ROHM啟動CVC活動 預計投資新創企業50億日圓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ROHM啟動CVC活動 預計投資新創企業50億日圓

  • 陳毅斌台北

半導體製造商ROHM為了加速開創新事業,正式啟動新創企業的企業創投(CVC)活動,並準備了總額高達50億日圓的投資額度。所有CVC相關的業務活動,均由2021年1月新成立的CTO室負責。

CVC活動的目的是要投資新創企業的靈活創意和技術,以解決社會問題並開創能夠在未來10年成為公司發展根基的新業務。長久以來ROHM一直致力於半導體相關技術的發展與推動,除了與新創公司展開合作和業務往來之外,也積極在校園徵求研究課題並推動產學合作。

藉由CVC活動的推動,將會進一步加速促成公司內外,結合先進技術與專業知識的開放式創新活動,同時,還可以有效益地投資更多元的領域,來優化中長期投資組合。

這也與ROHM從2021年開始推動的中期經營計畫「MOVING FORWARD to 2025」中,所制定的發展戰略之一「針對未來發展創造新的成長事業」相輔相成。

將會以具有高度靈活性、且可迅速決策的自營投資(Principal Investment)為主,加上對VC基金的LP投資,積極和具未來發展性的新創企業攜手合作,共同創造對社會有益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