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緯全新GSM-20H10系列數位源表 搶佔半導體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固緯全新GSM-20H10系列數位源表 搶佔半導體市場

  • 陳其璐台北

固緯電子全新推出GSM-20H10系列數位源表。固緯電子
固緯電子全新推出GSM-20H10系列數位源表。固緯電子

專業電子量測儀器製造商固緯電子(GW Instek)全新推出GSM-20H10系列數位源表,正式進軍Source Meter儀器設備市場,藉以展現固緯電子多年來在電源量測應用,以及開發6 1/2位數位電表的複合型技術優勢。

同時,也將與Keithley、NI、Keysight等源表儀器製造商,共同搶佔半導體元器件測試市場,為工程師提供具高精密度、高量測速度、高性價比的數位源表。數位源表在量測設備市場的需求相當高、應用也相當廣泛。

對測量精度、速度、效率有超高標準的半導體元器件產業來說,一台結合數位萬用電表(DMM)、電源供應器、準確電流源、電子負載等實用功能的高精密度量測設備,不可或缺。

全新GSM-20H10系列數位源表,電源與量測範圍為±210V/±1.05A/22W,提供了0.012%的精準量測準確度;6 1/2位高解析度的電表功能,則提供最高可達1uV/10pA的量測精度。

GSM-20H10系列不僅能提供精確的電壓與電流,包含電池的特性評估、半導體的特性測試、各種電子材料的特性評估等皆可量測。在電阻的量測部分,具備最高6線式的量測功能,相較於一般設備僅支援4線式量測,能夠量測到更精準的數值。在取樣的速度上,GSM-20H10具備最高50k點/每秒的取樣速度,可更精準地針對待測物的特性進行分析。

另外,GSM-20H10配備4.3吋的大尺寸螢幕,可將所有的量測設定、參數與結果都完整地顯示在螢幕上。同時支援SDM (Source Delay Measure)功能,可設定信號產生變化時,延後進行採樣,避免穩定前的信號被擷取進去造成誤判。其內建四種程序輸出模式(Stair、Log、SRC-MEM、Custom),最多可支援2500個點的程序變化輸出。

GSM-20H10在保護上,提供了OVP/OTP 保護模式。在OVP的設計上,工程師可自訂OVP的範圍,而OTP的保護則可有效防止在測試過程中,因溫度偏移造成的錯誤。在介面上,支援標準的SCPI指令,提供GPIB、RS-232、USBTMC、LAN等介面,可滿足工程師不同介面的測試需求。

固緯電子經營拓展處行銷技術部經理劉建志表示,GSM-20H10是一台「源於精確、勝於效益」的數位源表Source Meter設備,將能有效提供工程師穩定的電壓/電流源,以及高精確度的電壓/電流量測值,縮短產品測試時程,加速新產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