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酷科技CES 2022展示60GHz毫米波雷達手勢辨識單晶片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開酷科技CES 2022展示60GHz毫米波雷達手勢辨識單晶片方案

  • 魏于寧台北

開酷科技獲科技部遴選,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參與CES 2022。開酷科技
開酷科技獲科技部遴選,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參與CES 2022。開酷科技

在本次CES 2022展中,智微科技旗下全資子公司—開酷科技向大眾展示了全球首款60GHz毫米波雷達手勢辨識單晶片方案。現場展示其客戶和合作夥伴的終端產品和原型樣品,其領域跨足個人消費性電子產品及AIoT類別,包含結合手勢辨識技術的頭戴式耳機、真無線藍牙耳機、智慧螢幕掛燈以及智慧停車計費系統,吸引眾多現場觀展者前來親自體驗,現場更有許多智慧家電、個人消費性電子以及AR應用等業者對該方案展現高度興趣,有望於本屆CES獲得好成績。

自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以來,不僅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習慣和模式,更將手勢辨識和手勢追蹤技術帶進公眾的視野中,不但加速了非接觸式人機操作介面技術的興起也帶動了整體市場對於此新形態技術的需求,多元的應用及直覺便利的使用體驗也吸引各方投入研究。

據了解,開酷科技為高速介面晶片大廠智微科技全資投資之子公司,其提供的方案是以60GHz毫米波技術為基礎,再結合先進天線設計、人工智慧加速器和深度學習演算法來實現近距離且精細的手勢辨識。同時,開酷科技使用的「感測器端運算」技術,讓演算法能在晶片端就完成所有的資料處理並即時反應,完美解決目前AI裝置使用邊緣運算遇到的瓶頸。藉由先進的AiP封裝技術成功整合多項技術於一體,提供客戶完整的系統級解決方案,以達到低成本、低功耗、小尺寸的產品需求。

除了本次於CES展示的產品之外,透過開酷科技的手勢辨識與手勢追蹤技術將賦予產品更加智慧和創新的使用體驗,其應用包含智慧型手機/電腦、智慧遊戲體驗、智慧家居、智慧車用、電梯門禁系統等領域。同時,物聯網的興起,也將成為手勢辨識應用的重要驅動力,讓感測器朝著更小尺寸、更智慧化發展的趨勢下快速發展。在可預期的將來,手勢辨識將會是發展的必然趨勢,開酷科技與智微科技將與大家共同推動生態系統的蓬勃發展。歡迎至開酷科技CES 2022實體展位—Eureka Park展位編號:61423(A14)或CES線上展館蒞臨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