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大廠齊聚一堂 以實際案例分享如何掌握智慧工廠建構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重量級大廠齊聚一堂 以實際案例分享如何掌握智慧工廠建構

由設備、資訊到應用平台打造真正的智慧工廠線上研討會,就邀請了業界專家,從實際案例分析製造業的資安管理、自動化機械手臂、人工智慧分析以及大數據設備資料。世平興業
由設備、資訊到應用平台打造真正的智慧工廠線上研討會,就邀請了業界專家,從實際案例分析製造業的資安管理、自動化機械手臂、人工智慧分析以及大數據設備資料。世平興業

全球產業環境快速變化,過去製造業者習以為常的供應鏈型態已然不再,建構智慧化工業物聯網成為製造業的必要策略。不過對多數業者而言,工業物聯網是全新架構,企業該如何在有限資源下,打造最適合自身的系統?6月24日由Intel、世平興業、建智、捷元四家科技大廠主辦的「由設備、資訊到應用平台 打造真正的智慧工廠線上研討會」,就邀請了業界專家,從實際案例分析製造業的資安管理、自動化機械手臂、人工智慧分析以及大數據設備資料。

大聯大控股世平興業物聯網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經理鈕因任首先介紹該部門的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角色。他表示物聯網的應用呈現碎片化,各垂直產業都有其高度專業,世平興業則將扮演面向亞太區的IT、OT系統整合商與服務供應商,透過Intel的MRS(物聯網行業整體解決方案)、RRK(物聯網開發套件)兩大類解決方案,協助業者縮短開發時程;在此同時,世平興業也提供了整合上架服務,以完整的產業生態系擴大廠商利基。

新漢智能工業4.0執行中心副總經理林崇吉則表示,工業4.0已然成為全球製造業最重要的趨勢,透過智慧化科技的導入,製造業者不僅可減少勞動力、優化流程、穩定生產品質,還有利於爭取訂單、開發新商機。

目前新漢智能已推出了一系列服務,從導入前的顧問諮詢,到整合軟硬體的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一應俱全,目前新漢智能的方案已被應用於半導體、石化、工具機製造、印刷、精密金屬加工等各種產業,協助客戶大幅提升產線效能。

工業物聯網在為製造業者帶來效益的同時,也可能讓既有的製造系統出現資安破口,眾至資訊銷售行銷副總王建忠表示,網路中隱藏了各種威脅,過去以IT設備為目標的病毒與駭客,現在已轉往OT網路系統,近幾年全球各大基礎建設、製造體系就頻傳資安攻擊事件。

對此眾至資訊推出了第一代OT防護設備,其高強固、高穩定、易部署設計,可強化設備的可用性,DPI(Deep Packet Inspection;深度封包檢測) 解析、加密封包解析、SandStorm防護與異常流量分析,則將為製造系統打造強力護盾,降低外部威脅。

數據力被多數業者視為新世代企業最重要的競爭力之一,不過昱峰智能總經理賴煜勳指出,數據分析與製造業的專業並不相同,在專業分工時代,他建議業者善用外部力量,例如昱峰智能的AIBDT解決方案,就是專為先進產業、精密製造業、流程製造業設計的智能大數據平台,此平台可提供企業分析決策,協助製造業解決良率與品質工程問題,落實工業4.0願景。

從2011年德國政府宣布推動工業4.0政策,至今已有10年。這10年來製造產業從熟悉概念、設計產品到驗證系統,如今已步入建置階段,此次智慧工廠線上研討會透過解決方案與實際案例的介紹,將可協助製造業者釐清導入重點,藉此降低進入智慧化的門檻,在工業4.0浪潮中站穩腳步,掌握隨之而來的龐大商機。

大聯大控股世平集團為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集結智慧製造各應用高手,整合營運技術(OT)與資訊技術(IT)、大數據(Big Data)、人工智慧(AI),致力在物聯網生態圈,為客戶提供聚合型的、端到端、立即可部署的英特爾物聯網整體解決方案(Market Ready Solutions;MRS)與物聯網開發套件(RFP Ready Kits;RRK),提供完整的聚合計畫勢必也將協助國內業者在智慧化製造上轉型路上更能加速邁進新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