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 上銀囊括4項大獎 是首屆大贏家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litepoint

第一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 上銀囊括4項大獎 是首屆大贏家

  • 尤嘉禾台北

上銀科技囊括第一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4項大獎,卓永財總裁(第二排右6)、卓文恒董事長(第二排右5)與得獎團隊合影。上銀
上銀科技囊括第一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4項大獎,卓永財總裁(第二排右6)、卓文恒董事長(第二排右5)與得獎團隊合影。上銀

經濟部工業局為強化機器人智動化系統整合領域能量,加速產業創新應用與研發,帶動產業升級,並肯定優秀人才對產業貢獻,特舉辦「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第一屆頒獎典禮於日前舉行,共選出創新應用研發類9件得獎作品及傑出人才類4位得獎者,而上銀科技贏得四大獎項,充分展現智動化素質與服務能量。

上銀科技榮獲四項大獎肯定的項目,包含:HIWIN DATORKER 諧波減速機榮獲「機器人及關鍵零組件研發組」特優獎、HIWIN i4.0BS智慧型滾珠螺桿榮獲「系統整合應用組」特優獎、吳文加協理榮獲傑出團隊領導獎及黃國成課長榮獲傑出工程師獎。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近年機器人產業已逐漸由單機開發朝向系統整合發展,藉由舉辦本次評選活動選拔優秀得獎產品及技術的案例分享,讓台灣廠商有學習參考的典範並提升自我能力,以刺激產業創新應用與研發,同時透過公開表揚肯定人才對產業的貢獻,吸引更多精英夥伴為產業效力,藉此提升機器人智動化系統整合領域的能量。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絲國一理事長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參與廠商及評審的共襄盛舉,在疫情中順利完成這次選拔活動,也恭喜獲獎者。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能夠有效聚焦與整合,並持續擴散產業應用,讓台灣在自動化與機器人產業技術能量與服務推展至全世界,發揮台灣創新價值。

上銀科技很感恩經濟部工業局設立這個獎項,激勵企業界研發團隊更多動力,也感謝評審委員對上銀科技的肯定,這獎項讓企業界和研發人員有一個創新激勵的平台,讓企業界研發團隊努力被看見,也透過良性的競爭讓台灣機器人智動系統變得更加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