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穩科技WinHub.AI平台 解決AI導入瓶頸並加速規模化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慧穩科技WinHub.AI平台 解決AI導入瓶頸並加速規模化

WinHub.AI提供之光學檢測AOI AI SaaS – AIWinOps協助半導體業輕易解決工安監控。慧穩科技
WinHub.AI提供之光學檢測AOI AI SaaS – AIWinOps協助半導體業輕易解決工安監控。慧穩科技

黃達人/台北

成立於2016年的慧穩科技(AIWin)以智慧製造的AI影像處理為技術基礎,已經完成20以上個落地商轉的專案,提供一條龍與完整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AI落地。慧穩2020年開始規劃與打造AI SaaS平台,2021年打造Domain AI SaaS,協助客戶加速進入AI領域,更於2022年發展出WinHub.AI平台,以多領域的AI SaaS解決方案為集成之平台。

WinHub.AI提供之非破壞檢測AI SaaS – NDTOps協助石化業解決檢測問題。慧穩科技

WinHub.AI提供之非破壞檢測AI SaaS – NDTOps協助石化業解決檢測問題。慧穩科技

目前在WinHub.AI上有光學檢測AOI AI SaaS、智慧水務AI SaaS與非破壞檢測AI SaaS等之解決方案,WinHub.AI嵌入了MLOps的功能,讓客戶可以有效的進行AI SaaS的管理與部署。採用No-Code Platform設計並建立在提供已經驗證的AI Model,做到讓客戶立即體驗更貼近客戶的需求,也更能促成客戶訂閱SaaS服務,讓客戶免寫程式與開箱即用,快速擁有AI、建立AI與維運AI。

慧穩科技總經理林耿呈博士表示,慧穩科技創業至今擁有5~6年的AI落地經驗,成功落地產業從高爾夫球、紡織、石化、半導體到水資源等,POC(概念驗證)更是超過百件以上。慧穩科技在這些經驗與觀察,發現產業有三大痛點,讓企業知道AI卻不知如何前進,或是引進專案最後卻不成功:

1.人才:AI人才難以養成與取得,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針對產業與AI進行培養,再加上大型集團企業大力搶人才,中小企業將會更是艱難。

2.AI落地後成效:AI落地的成功機率並不高,從AI定義問題、資料取得與AI驗證出商業價值,一連串的導入流程難度相當高,一方面需要懂AI,一方面需要懂領域(Domain)知識,除此之外,在AI與傳統驗算法的結合上達到領域(Domain)所需的最佳解,也是需要花費大量時間與人力投入。

3.導入AI之成本:如上述2點,除人才與團隊建立,還需要花費更多時間磨出具有商業價值的AI模型與流程,這會花費許多的成本,另外AI所需的硬體建設,也是相當高的成本來源。

以上3大痛點,是目前企業對於AI存有疑慮的地方,也是在推進數位轉型導入AI時的難點。慧穩科技看到商機,只要能解決上述的痛點,提出完整的解決方案,就可以加速企業導入AI的爆發點。

慧穩科技提出WinHub.AI是採取目前科技趨勢所設計,以免寫程式(No-Code)為主要介面,把已經驗證過的Domain AI模型、演算法與流程標準化至SaaS平台中,背後結合機器學習維運平台(MLOps)串接起來,讓客戶只需要懂自己產業的知識與會操作AI SaaS的情境下,輕輕鬆鬆建立AI與部署AI。此外,慧穩科技也讓AI SaaS與已驗證過的硬體、光學系統、物聯網(IOT)系統及自動化設備標準化,有效的減少客製化或資料輸入不明確的問題,標準化的硬體設備與AI SaaS,可以提供客戶最佳的價格體驗,另外提供訂閱式的服務,能夠大大降低客戶導入AI的成本,並且藉由No-Code的SaaS介面,無需高階的資料科學家就可以建立AI與維運AI,有效解決AI人力不足的問題。

慧穩科技WinHub.AI平台AI SaaS解決方案發酵下,除原客戶加碼給訂單,也在中國與南韓有了業績的斬獲,更進一步在東南亞與澳洲進行布局。慧穩科技在2022年第1季所接獲之訂單已超越2021年整年度金額,後續洽談與進行規劃中的訂單可望大幅成長。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