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C開放iPad接收有線電視直播 網路化視訊朝向即時性收視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TWC開放iPad接收有線電視直播 網路化視訊朝向即時性收視服務

TWCable TV for iPad運作原理
TWCable TV for iPad運作原理

全美第2大有線電視營運商時代華納有線電視(Time Warner Cable;TWC)近期推出iPad版的視訊服務TWCable TV for iPad,讓收視戶在家中使用iPad收看同步於廣播的實況節目。DIGITIMES Research專案經理羅惠隆分析,TWC並非第1個開放iPad接收電視節目的有線電視業者。不過,過去其他業者的iPad視訊服務,僅用以收看廣播平台播完後的節目,並非等同TWC開放的即時性內容。

TWCable TV象徵有線電視業者進一步藉Internet擴大自己的服務領域,而以iPad為主的Tablet,在Pay TV與OTT兩陣營中,成為左右逢源的數位家庭接收設備。

隨著iPad銷售日益升溫、有線電視收視戶數每季下滑,有線電視業者對於延伸收視服務到iPad意願升高。羅惠隆進一步說明,除Comcast與TWC外,CableVision的iPad app也於2011年4月開放下載,提供與有線電視同步的視訊服務。其他付費電視方面,Dish的衛星電視對以iPad為終端的收視服務也未缺席。

有線電視服務即使在內容豐富度上,逐漸遭受OTT (Over the Top)服務挑戰,但其發揮廣播特性,在內容的時效性方面仍具有優勢。羅惠隆分析,TWC開始將有線電視服務同步傳送到iPad,雖讓有線電視服務擴大,卻也象徵網路化視訊由原本較無時效考量的視訊隨選(Video on Demand;VOD)開始朝向即時性內容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