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COMPUTEX 發表伺服器專用設計Actica系列儲存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宜鼎COMPUTEX 發表伺服器專用設計Actica系列儲存方案

4月下旬,宜鼎國際(InnoDisk Corp.)與美商伺服器記憶模組廠Actica進行合併,此項購併案,有助於宜鼎強化伺服器儲存市場的深入,也因此,宜鼎趁勢推出一系列專為伺服器儲存開發設計的儲存裝置─「Actica」系列,該產品系列包括伺服器專用且效能極高的ECC RDIMM;非常適用於有機構限高限制的低矮型伺服器(如1U等),低矮型的SATADOM D150QV-L及PCIeDOM II;而E-Calss SAS SSD (Enterprise SSD)則是看好被大量用於企業型伺服器儲存的SAS介面所開發,以及極高速高容量的PCIe介面SSD- Matador III。Actica Server Storage Solution是專為伺服器儲存所開發,產品系列不論是DRAM或是Flash產品都一應俱全。

Actica系列ECC RDIMM,支援高速頻寬,最高可達1.3Gbps,不僅低功耗,內建溫度感測器(Thermal Sensor)能夠監測模組溫度以避免任何過熱的狀況發生。為確保DRAM模組本身的相容性、可靠度及穩定度,Actica ECC RDIMM全系列依據JEDEC標準所開發;再加上單支模組容量可高達16GB,所以應用到4處理器配置伺服器系統中 (Intel Xeon 7500系列),記憶體容量可提升到1TB;若應用到8處理器下更可高達2TB,足以讓系統效能大幅提升,因此Actica ECC RDIMM特別適合運用於高效能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雲端運算以及資料中心(Data center)等應用。

Matador III是宜鼎第3款專為高性能伺服器而開發的PCIe SSD,最高容量可支援到1TB(MLC:1TB;SLC:512GB),而其傳輸速度,讀取最快每秒可高達1.2GB,寫入最快每秒可高達1GB,讓你忍不住驚呼的神奇表現!Matador III內部採用LSI高性能RAID控制晶片LSISAS2008,專為高性能伺服器所開發,Matador III的超高傳輸效能、高容量以及低功耗,將會使系統效能顯著提升也更節能。

而E-Class SSD系列提供SAS及SATA兩種介面,硬體方面,主要以eMLC(Enterprise MLC)設計,抹寫次數比一般MLC多達10倍以上,使用壽命更長,可靠度也更高,加上SAS介面本身可擴充性高、可連結裝置數多以及全雙工等優勢,都為E-Class SSD增加更多的附加價值;而在韌體設計上,也採用宜鼎獨家開發韌體,從首次於德國紐倫堡Embedded World 展出後,研發團隊仍不斷改良,目前的讀寫速度都有所加強,尤其是寫入的速度,從原本的每秒30MB到現在可達每秒100MB,大幅提升傳輸效能3倍之多。

PCIeDOM II則是PCIe Gen. 2 x1介面矽碟機,有著特別為低矮型伺服器所設計的超低矮型(Low-profile)機身,能有效避免機構干涉,承襲第1代PCIeDOM專利機構,隨插即用(Plug and Play)的便利設計,顛覆了數十年來主機板PCIe連結器位置限制,讓主機板設計更加自由,更有效率,PCIeDOM II的設計是一項重要的變革。再加上極快速的傳輸速度IOPS可高達10,000(持續性),又為PCIeDOM II添加不少魅力。

SATADOM D150QV-L也是專為低矮型所設計,外型尺寸精簡又低功耗,特別適用於系統碟開機;加上採用獨家開發控制晶片「ID 101」,內建宜鼎自行研發韌體,大幅提升可靠度及穩定度。

2011 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宜鼎國際(InnoDisk Corp.)將於南港展覽館1樓熱烈展出(攤位號碼K630),除了主打新星伺服器儲存專用Actica系列、工業用的i-DIMM寬溫DRAM全系列及D150 SATA模組系列,還有工業用的面板方案,以及其他更多更新穎的儲存方案,都將在宜鼎國際的攤位展出,竭誠邀請您的光臨,一同前來共襄盛舉參與此盛大活動。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