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健康攜手瑞士Clinerion佈局精準醫療大數據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hotspot

華碩健康攜手瑞士Clinerion佈局精準醫療大數據

  • 鄭斐文台北

華碩健康(ASUS Life)首創連結國際臨床試驗醫療服務網路,攜手瑞士醫療數據公司Clinerion布局精準醫療大數據。
華碩健康(ASUS Life)首創連結國際臨床試驗醫療服務網路,攜手瑞士醫療數據公司Clinerion布局精準醫療大數據。

2017年台灣醫療科技展華碩健康(ASUS Life)首創連結國際臨床試驗,宣布與瑞士醫療數據公司Clinerion攜手,透過Clinerion臨床試驗查詢網路及病例累積機制,結合華碩健康的數據平台資源,共同布局醫療大數據與臨床試驗發展,讓醫院資訊即時接軌國際臨床試驗,進而加速新藥研發並提升成功機率,讓等待新藥治療的病患能即早接受治療,強化台灣醫院於國際臨床試驗的重要性。臨床試驗醫療服務網路現階段已於全球8個國家、將近150間醫院發展導入;台灣秀傳醫療體系首先加入服務網路,預計於2018年第1季完成導入。

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謝明傑表示,華碩布局健康醫療領域多年,很榮幸與Clinerion合作發展全球醫療服務網路系統,以臨床試驗作為切入點,連結國內醫院與國際藥廠,透過資訊連結來發揮醫療數據最大的價值;除了可提升醫院臨床試驗的成效,更可提升台灣醫療產業的國際曝光度。華碩也希望號召國內各大醫療單位加入服務網路,共同推動台灣臨床試驗的發展。

瑞士醫療數據公司Clinerion Ltd.全球業務總監Randy Ramin-Wright表示,Clinerion很高興與華碩健康合作,作為Clinerion在台灣唯一的合作夥伴,華碩雲端憑藉其獨有的全球華碩雲端基礎架構,能夠為醫療領域提供全面性的大數據解決方案。相信在雙方的合作下,結合更多像秀傳醫院等高科技含量醫院的支持,將為台灣醫療服務帶來重大進展,為世界各地的更多患者提供醫學創新服務。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院長李佩淵表示,秀傳很開心參與華碩健康與Clinerion合作的國際醫療服務網路,藉由數據整合平台,讓台灣的醫療數據有效連結國際。台灣的資訊和醫療產業遠近馳名,透過兩個強項的結合,不只服務台灣的民眾,更可推動國際醫療產業革命性的創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