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Smart TV…掀起數位產業革命 COMPUTEX智慧型消費電子技術論壇掌握2011智慧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ST Microsite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Smart TV…掀起數位產業革命 COMPUTEX智慧型消費電子技術論壇掌握2011智慧趨勢

根據DIGITIMES研究中心統計分析,在2011年第4季時,平板電腦出貨量將超越Netbook;2013年時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將上看1億部,而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在2011年估計為4.4億支,到2013年時可望倍數成長,上看8億支的出貨量;而Smart TV市場的大廠爭戰,則自2011年起點燃戰火。

根據ITIS最新一季的通訊產業概況報告,包括通訊產業設備與服務的合計產值,約達新台幣3,211億元,其中手機市場產值為新台幣1,332億元,佔有極高比重,也較2010年同期大幅成長113%,其中主要的成長力道,來自於智慧型手機的帶動。

著眼於智慧行動應用市場的成長潛力,經濟部於2011年5月宣布成立「智慧型手持裝置產業推動小組」,將結合台灣智慧手持裝置業者的力量,打造出台灣智慧手持產業的完整產業供應鏈系統,讓台灣成為全球的智慧手持裝置創新與設計、製造中心,協助廠商業者共創智慧型應用時代的產業商機。

不只是智慧化可攜式產品有著驚人的成長,新一代嵌入式作業系統(Android、Windows Embedded、Apple iOS)也正積極地從行動應用產品跨足消費性電子市場。目前在電視市場上,Smart TV趨勢已經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燃起第一把戰火。如2011年由Apple、Google領軍喊出Smart TV應用,而三星、Sony、LG等電視大廠,更已紛紛推出內建連網功能的智慧型電視,搶攻客廳市場。

配合COMPUTEX TAIPEI 2011展會,DIGITIMES將於6/2假國際會議中心102會議室,舉辦「COMPUTEX TAIPEI智慧型消費電子產品設計與應用」研討會,邀請到仁寶、ExB(PetitPetit)、Pixir、宇辰光電等多家智慧裝置平台方案商及開發大廠,以及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師,從產業市場面、軟體資料管理、觸控IC、觸控面板等領域,多面向探討各類智慧化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技術與應用趨勢。

對數位家庭趨勢下的智慧型消費性電子產品商機有高度企圖心的廠商,請儘速報名取得「COMPUTEX TAIPEI智慧型消費電子產品設計與應用」研討會的參加資格,為下一階段的企業成長動能作好準備。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1000602.asp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