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寬頻推智慧攝影機方案 物聯智慧扮技術推手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中嘉寬頻推智慧攝影機方案 物聯智慧扮技術推手

  • 尤嘉禾台北

中嘉寬頻推光纖上網搭配智慧攝影機方案 物聯智慧扮技術推手。物聯智慧
中嘉寬頻推光纖上網搭配智慧攝影機方案 物聯智慧扮技術推手。物聯智慧

近一年多來台灣受COVID-19(新冠肺炎)升溫影響,遠距工作讓多數人待在家的時間大幅增加,知名寬頻網路業者中嘉寬頻洞悉防疫新生活型態所衍伸的需求,於2021年陸續推出智慧家庭系列產品-「中嘉智慧家」,以光纖網路為基礎,搭配各項智慧家庭產品,全方位的為用戶打造既有效率、又可兼顧娛樂享受及居家安全的數位新生活。

其中與國內知名的雲端平台公司物聯智慧(興櫃6565)合作智慧攝影機方案,透過寬頻為家庭與小型商用空間推出的安全監控守護專案,用物聯網技術同時解決寬頻業者與終端市場使用者的不同需求。

智慧家庭產品近幾年大量推出,包括寬頻業者也將物聯網在家庭的應用視為拓展營收的重要戰場,例如將電視機上盒做為家用路由器,成為各種裝置的中樞,將家中的監控攝影機、可視門鈴、家電產品、保全感測裝置等設備串連。

不過,智慧家庭的應用也隱含用戶對資料安全保護是否周全的疑慮,這除了可由軟體及雲端加密技術來解決之外,也需要產品製造商一起配合提供足夠的硬體安全設計。

物聯智慧2020年推出Kalay平台2.0版,以去「中心化」的技術架構,將連網安全機制做到完備,同時能串連影像類裝置與一般具備聯網功能的產品。

而採用Kalay平台方案的裝置超過8成為影像監控類產品,傳輸封包內容更涉及個人隱私資料;為此,新版技術在傳輸與存儲階段採用HTTPS(AES128)、HLS及RTMP等加密傳輸協定,不論是設備至雲端,或雲對雲之間的資料傳輸皆受能到保護。

中嘉寬頻推出的「中嘉智慧家」系列中的智慧攝影機方案,即是採用Kalay平台最新版本(SDK4以上),透過影像監控產品為居家或是小型商用場域提供影像監控方案,其資安防護方面也全方位把關,採用更強保護機制包含AES256、UDID(Public UDID及Private UDID)、Authkey、Pre-share Key、TLS、SecretID、OAuth2.0等。

這款智慧攝影機功能包括即時影像觀看、動態與人形感測、事件錄影與訊息推播、24小時全時錄影、雙向語音對話、帳號權限管理,以及線上韌體更新(OTA)等功能。

此外,物聯智慧也為中嘉提供用戶端手機App、電視應用程式,以及技術人員使用之工程版App開發。而對總公司業務營運管理面,則提供「IoT智慧管理平台」,讓中嘉管理層掌握位於台灣各縣市的12家分公司分銷出的所有設備狀態,進行用戶管理、設備管理及群組帳號權限管理等功能操作,大大提升營運及管理效率。

物聯智慧推Kalay平台的終目標即是要達成讓萬物連網能夠不受應用領域的限制,同時幫助客戶依照需求提出不同的解決方案,這次與中嘉寬頻的合作即是一個最好的示範案例,也期待能為更多不同領域客戶提供物聯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