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發威 紅樓資本投創協標的公司預創佳績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hotspot

區塊鏈發威 紅樓資本投創協標的公司預創佳績

  • 林稼弘台北訊

紅樓資本李昀修(左)指出:紅樓資本從4年前開始的布局也漸漸發酵,可以說區塊鏈科技雖不是萬能,但是缺少了卻萬萬不能。紅樓資本
紅樓資本李昀修(左)指出:紅樓資本從4年前開始的布局也漸漸發酵,可以說區塊鏈科技雖不是萬能,但是缺少了卻萬萬不能。紅樓資本

根據全球調研機構CBINSIGHTS最新統計,2021年累計至第3季區塊鏈加密融資刷新紀錄激增達150億美元,短短9個月成長比來到384%,非常可觀。紅樓資本李昀修指出,由於Tesla創辦人馬斯克大力的宣揚和提倡加密貨幣、區塊鏈科技,我們預期在2023年會發生的mass adoption提早在2021年發生。

加上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也於2021年中上市Nasdaq證券交易所,無疑都是對市場注入了強心針。舉凡銀行業、供應鏈、資訊安全、去中心化金融等等,都是適合導入區塊鏈做更有效率的應用。紅樓資本從4年前開始的布局也漸漸發酵,可以說區塊鏈科技雖不是萬能,但是缺少了卻萬萬不能。

巴菲特及比爾蓋茲也曾提及區塊鏈技術具前景,對應區塊鏈產業版圖,除加密貨幣應用外,還有DeFi、NFT。而於2021年掀起熱潮的NFT藝術,其技術具不可替代性、不可分割性、獨特性,成為藝術品拍賣方式之一。

聚焦在NFT加密藝術市場已久的紅樓資本,距離2022年還有一個多月,已交出一份亮眼成績單,如協助知名藝術機構轉型上架NFT渠道,協助被投資企業做產品商業化的轉型並且帶出可長期存續的價值,規格化及商品化新創技術普遍不易用的方案,將區塊鏈技術及商業價值做良好整合,目前已有多家經銷商的合作銷售及3個包含基因科學和軟體攻擊防護的專案。紅樓投資之標的,2021年平均每股淨值成長為3~5倍不等,整體表現如年初預期。

成為焦點的區塊鏈投創基金紅樓資本,三位創辦人早在2017年即參與接觸區塊鏈投資項目,看好市場兩塊版圖,其一,商用區塊鏈投資新創公司股權,其二,區塊鏈投資 Web 3.0新創公司。2021年也跟投漢鼎亞太領投的FST Network項目,總投入資金已超過2.5億台幣,案件數隨國內外市場預期,預估未來五年將有100家區塊鏈公司成為新創獨角獸。

法人表示,紅樓資本首創投前管理制度,貫徹投創概念,專注投資項目早期的投資風險,除投入資金也與投資項目一起開創建造,協助被投資公司在下一輪的估值成長、增加業績。在區塊鏈市場找尋具相當潛力的科技產品及服務,並迅速接觸國內外優秀新創團隊,始於專業看案的核心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