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IT轉型 CPC以雲網融合助企業驅動新能力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台灣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協會

疫情下的IT轉型 CPC以雲網融合助企業驅動新能力

  • 周建勳台北

面對COVID-19(新冠肺炎)帶來的衝擊挑戰,擁有強健的網路架構、以雲為基礎的服務,將扮演企業創新上舉足輕重的角色,不僅能助企業建立韌性、快速復甦之外,更是驅動新能力的重要關鍵。CITIC Telecom CPC
面對COVID-19(新冠肺炎)帶來的衝擊挑戰,擁有強健的網路架構、以雲為基礎的服務,將扮演企業創新上舉足輕重的角色,不僅能助企業建立韌性、快速復甦之外,更是驅動新能力的重要關鍵。CITIC Telecom CPC

根據iThome 2021 CIO大調查結果,強化IT遠端工作能力、加速內部流程數位化和自動化,是企業未來一年IT抗疫重點項目!為協助企業客戶實現IT營運不斷,CITIC Telecom CPC攜手Epicor 、倍力資訊以及泰富國際網絡共同主辦「雲網融合 驅動疫後新能力」線上研討會,以雲網融合結合ERP與RPA等創新應用,獲取企業疫情下新能力。

四大優勢  雲網融合架構奠定企業成功基石

KPMG顧問資訊部協理許益誠說明,以數位為中心的思維方式,可以恢復企業信心和彈性,從而推動更大的敏捷性、創新和採用新興技術,而雲端將會是關鍵的數位推手。CITIC Telecom CPC業務總監王惟德指出,為確保核心系統可以順利上雲、發揮最大效益,企業客戶十分重視雲端服務供應商的四個能力:「技術能力、資安能力、維運能力,以及穩定的投資規劃」

王惟德進一步解釋,企業上雲不可能一步到位,除了需視企業營運策略調整外,還得整合內部系統與數據資料,因此,雲端服務供應商是否能提供系統轉移諮詢、規劃、驗證等技術服務尤其關鍵。

CITIC Telecom CPC能針對需求提供客製化的架構評估,並協助客戶進行概念性驗證(POC)以確保系統相容性與驗證成效,使企業無後顧之憂的展開系統移轉。除了技術支援,還提供了7X24小時的資訊安全監控(SOC)服務、災難復原與備份服務,是少數擁有一站式跨國雲、網、資安維運的ICT提供商。

舉某跨國品牌製造商為例,為確保遍佈在台灣、中國、東南亞、日本與美國等據點員工,可以有效存取企業資料,該跨國製造商決定將ERP上雲,透過CITIC Telecom CPC提供客製化跨國雲、網、資安架構外,並提供POC服務來驗證;同時為了因應上市稽核要求,也建置本地與異地備份機制,來確保核心系統與各據點的網路連線安全。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多數公有雲業者是以流量計費,因此,當災難發生時,要下載備份、備援的資料時,常常會出現金額遠超乎預期的狀況,相較之下,CITIC Telecom CPC採取的是固定制收費,企業客戶可以清楚掌握收費區間;此外,可以針對企業客戶需求,以固定收費搭配熱門月份彈性收費等機制,優化企業上雲的財務管理。

雲端 ERP搭配RPA  高效助攻企業轉型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與持續蔓延對企業營運帶來許多不可逆的改變,新的商業模式必須進一步考量生態系統。」Epicor商業解決方案經理史家敏指出,Epicor 可支援多雲、混合雲環境外,更能將電子商務、企業資源規劃跟供應鏈管理進行整合,打造高韌性營運平台;並且透過虛擬對話代理人–EVA,企業將能夠以更智慧的方式進行處理工作項目。例如,現場機台可透過EVA自動發出警訊以進行即時互動等,進而打造速度更快的流程,協助企業下一步決策判斷。

隨著企業數據數位化,面臨大量且高重複性的人工作業,倍力資訊應用服務部副總經理羅慶祖表示,透過RPA可以為企業帶來量化以及質化效益,Automation Anywhere RPA不僅功能強大且完整,透過人工智慧創新服務,有利於企業提升成本效益、降低錯誤風險與提升員工滿意度,是企業部署疫後新常態的關鍵技術。

展望未來,CITIC Telecom CPC除持續不斷優化雲、網、資安服務能量,還會進一步攜手夥伴提供符合企業客戶需求的服務,更精準地協助企業重建關鍵能力、加速轉型,在疫情態勢下中取得新能力。了解更多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