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mates雲端數位支援 企業無縫完成雲端遷移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CKmates雲端數位支援 企業無縫完成雲端遷移

  • 陳毅斌台北

CKmates 創辦人暨董事長 Hanson Ho。CKmates
CKmates 創辦人暨董事長 Hanson Ho。CKmates

全球產業環境日益嚴峻,數位轉型被視為企業永續營運的必要作為,在各種數位化工具中,雲端具備彈性、降低成本、優化效能等優勢,可協助企業快速因應市場變化,並藉此開創全新商業模式,也因此「上雲」成為多數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首要策略。

不過資料與流程的雲端遷移工程浩大,需要搭配專業知識與完善規劃方能確保過程無礙,為協助企業成功上雲,CKmates特於11月18日舉辦一年一度CKmax Day線上研討會,邀請專業人士解析上雲的潛在商業收益與資料遷移雲端的重點思維與策略,期許為企業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及最大化企業商業價值。

一年一度 CKmax Day已圓滿落幕!我們將與您一同展開遷移雲端的旅程,為企業帶來最大化的商業價值。CKmates

一年一度 CKmax Day已圓滿落幕!我們將與您一同展開遷移雲端的旅程,為企業帶來最大化的商業價值。CKmates

CKmates總經理Hanson Ho在致詞時引述Gartner的產業報告指出, 越來越多企業為強化數據分析、AI應用、機器學習等智慧化加值創新能力,開始將內部的流程與資料遷移至雲端,CKmates深耕雲端領域多年,累積了強大的技術與豐富經驗,是企業的專業顧問與合作夥伴,可協助企業大幅縮短系統停機時間,並且順利完成上雲。

精誠集團雲事業策略長林承軒Michael Lin也表示,數位轉型已是大勢所趨,雲端將可協助企業優化流程、開拓新商機,因此精誠也針對企業客戶需求,善用跨界軟體數據整合能力,協助打造多種產業應用情境,並於近期推出80多種自有雲服務CSO(Cloud solution offering),助攻客戶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成為指數型企業。

多數企業認為數位轉型是未來必走之路,但對於上雲仍有疑慮,AWS 台灣區業務主管KC Liang在「談轉型,先遷移」演講中指出,近年來市場變化快速、新科技不斷問世、網路攻擊頻率越來越高,企業如果還完全使用既有的地端系統,必須付出極高的人力、系統成本方能面對接踵而至的嚴峻挑戰,這也是大型企業紛紛將資料與服務遷移至雲端的主因,他以影音串流龍頭業者為例,早期該業者都以自建的地端系統提供服務,但2008年時系統因故障停機3天,造成重大損失,因此之後該公司決定逐步將服務遷移至雲端。

此狀況不僅會發生在網路服務業,在數位化過程中,多數企業都會面臨類似挑戰 ,要解決此問題,雲端會是最佳解方,AWS是全球雲端平台領導廠商,服務項目既深且廣,企業可透過穩定的AWS雲端平台與大量服務,快速打造功能強大且功能合身的雲端架構。

至於上雲過程種種狀況克服,CKmates雲端主任架構師Ray Huang則在「如何開啟雲端遷移旅程」議題中為企業解惑。他指出目前企業上雲的主要挑戰有三,包括難以理解應用的相依性、不知如何遷移的技術可行性、難以評估地端與雲端的成本差異,對此他建議企業可先盤點、探索內外部資源,再進行效益評估並擬定計畫,遷移時需要持續監控過程,並且逐步驗證遷移成果,進行測試以識別差距和風險,當遷移完成正式上線後,企業也須持續優化系統,並安排教育訓練,讓平台效能和員工技能都可與時俱進,在上雲的過程中,企業可以善用AWS的各種工具與服務,例如AWS的Migration Hub服務可協助業者將追蹤資訊集中管理,並增加遷移彈性、強化過程中的可見性,CKmates則可協助企業規劃評估項目、制定上雲策略,並善用各種工具完成遷移、優化系統維運流程,加速企業數位轉型的腳步。

在「雲端企業與數位轉型之實踐」演講中,Readycom(潤淂康)顧問總監Kane Pan表示,該公司是CKmates的長期合作夥伴,已攜手協助多家企業完成雲端建置。Readycom由資深且專業的IT顧問組成,提供企業各種資訊服務,該公司的Acumatica雲端ERP平台,可讓企業善用有限資源完成數位轉型。Acumatica架構於AWS,企業可藉此讓雲端化與數位化一次到位,並且利用雲端特性,因應業務需求彈性配置運算資源。

此外由於AWS高度完善的防護機制,也可大幅降低資安風險。他指出數位轉型的成功要素有二,包括聚焦在處理創新數位技術對企業的影響、企業如何融入數位技術以產生創新價值,而雲端可以創造出提升效率、創新與成長的平台,這將是企業面對嚴苛產業挑戰的基礎,因此他建議企業應儘快啟動相關作為,配合專業且經驗豐富的合作夥伴CKmates,厚植數位化時代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