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而思與北富銀攜手合作強化台灣金融資安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捷而思與北富銀攜手合作強化台灣金融資安

  • 魏于寧台北

疫情改變生活型態,數位服務與遠端工作需求興起,身分認證識別也成為許多企業營運迫切所需。捷而思身為金融資安先驅,專精特權帳號管理技術,可協助金融機構提升資安防護能量,達到金管會對永續運營不中斷之要求,獲台北富邦銀行選為長期合作資安夥伴,攜手為台灣金融資安構築穩健基礎。

近年來全球駭客入侵事件頻傳,透過個人終端及特權帳號對企業發起攻擊,成為駭客最常使用的手法之一。捷而思建議,金融機構應納管特權帳號,主機採雙因子身分認證登入機制,並定期進行帳號盤點與權限合理性檢查作業,從系統設置與日常維運雙管齊下,將能有效降低被駭客入侵風險。

金融機構資安防護解決方案

傳統的特權系統,企業受限於跳板機之授權數、頻寬與效能,無法全面性普及提升防禦能力,捷而思因應台灣本土金融環境,針對金控、下屬子公司資安管理痛點開發的特權帳號管理系統(Privileged Access Management;PAM),結合金融業現有系統,提供單次、批次申借、核准及帳號自動定期盤點等功能,滿足金融業之實務需求,系統更結合了硬體加密器HSM保護數千台主機的特權密碼,讓資安等級再提升。

捷而思為百分百台灣自主研發的資安公司,專精於電子憑證、特權管理,因應駭客攻擊能力不斷地提升,捷而思另外提供金融機構資安防禦的解決方案,讓使用者登入主機採雙因子身分認證機制的動態密碼(2FA OTP)及提供完整的事件稽核紀錄,讓駭客無機可乘,並解決因員工異動所產生令人頭痛的資安管理問題。

捷而思公司的資安技術屢獲國際大獎,擁有多項國內外發明專利,多元化的資安解決方案,應用於台北市政府台北通(TAIPEI PASS)市民實名制的Mobile ID(行動資安)、PAM(特權帳號管理)及PDFSign(視訊保單、行動簽核、安全文件)等具法律效力之電子簽章文件管理系統,提供適合遠端工作使用者的資安需求,並自2015年起成為北富銀資安合作夥伴,提供專業技術協助北富銀統合內部管理系統資源,強化資訊安全智慧防駭能力。

北富銀表示,要提升台灣金融資安實力,建構讓大眾信賴放心的服務環境,有賴金融業與科技業的通力合作,感謝捷而思等資安夥伴的支持,讓北富銀在資安管理上持續精進,接連榮獲國內外大獎肯定。

包括2019年榮獲The Digital Banker「最佳IT轉型獎」、Global Business Outlook「最佳風險管理及智能防駭計畫」; 2020年榮獲The Asset「最佳網路安全專案」、台灣企業永續獎「資訊安全獎」;2021年則勇奪Finance Derivative、Cosmopolitan The Daily、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gazine等多家國際專業媒體「最佳風險管理與智能防駭計畫」殊榮,也期盼未來能透過與捷而思的攜手合作,為台灣金融資安繼續創造更好的應用示範。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