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創CollaboGate參加Garage+ SGP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日本新創CollaboGate參加Garage+ SGP

  • 黃達人台北訊

位於東京澀谷專攻物聯網的網路安全的物聯網領頭羊新創CollaboGate於11月1至5日參加由領先全亞洲的育成中心Garage+所主辦的第12屆Startup Global Program(SGP)計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技術含量新創團隊和台灣領導企業進行高階決策主管的商機媒合。

近年物聯網安全威脅日益升高,以2021年全球物聯網安全事件較2020年度增加一倍之多。IEC和NIST已加強監管物聯網安全,此趨勢已蔓延至世界各國,影響各行各業。研究機構預測顯示在2026年前,企業投入物聯網安全支出可達740億美元。

目前多數物聯網設備可與雲端連接,然開發資訊安全架構(security stack)需投注許多人力,開發人員自開發階段,便需考量安全系統更新和無線下載等多種因素。同時,產業標準愈趨嚴謹,亟需開發新技術。

此外,在物聯網設備從設計至退役的生命週期中,皆需開發人員進行維護。CollaboGate解決方案—UniD便因應誕生,解決物聯網網路安全中,去中心化身份(decentralized ID)和硬體信任根(Root of Trust)的技術問題。

台灣位於全球供應鏈核心,提供全世界製造商連網的物聯網設備。在台灣產業關注下,CollaboGate入選時代基金會育成中心Garage+所主辦之SGP計劃培育團隊,在為期一週的計畫中,參與10場與全球知名供應鏈業者、創投的高階主管媒合會議,商談合作物聯網未來之資訊安全架構。

CollaboGate希望從台灣出發,帶著安全性邊緣雲平台UNiD走向全球市場。CollaboGate也期許並透過Garage+育成中心的SGP計畫與產業界深厚的連結,與全球供應鏈主要參與者,例如台積電、富士康、廣達、台達電等企業橋接。

時代基金會的使命為推動台灣產業發展、促進亞太地區經濟繁榮,因此透過SGP計畫媒合國際新創與台灣企業,創造雙贏。在過去11屆中,共有197家新創團隊參與SGP計畫,成績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