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加科技完成種子輪募資加速進攻國際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睿加科技完成種子輪募資加速進攻國際市場

  • 黃達人台北訊

Headline與AIPLUX合影,右三為Headline黃立安Joseph Huang,左三為AIPLUX創辦人-吳鵬君AL Wu。睿加科技
Headline與AIPLUX合影,右三為Headline黃立安Joseph Huang,左三為AIPLUX創辦人-吳鵬君AL Wu。睿加科技

台灣首間將智慧財產權服務平台化的睿加科技(AIPLUX)宣布完成種子輪募資,本輪募資由Headline Asia領投,注入近台幣2,000萬元資金將用於平台開發與拓展海外市場。

本輪資金將用於擴大招募研發、業務及行銷團隊,並積極開拓海外市場。現階段預計往美國、日本等其他國家發展,要讓IP(intellectual property)在台灣更普及還有一段路要走,其中,「國際化」和「在地化」是重要的關鍵字。「國際化」指的是面向國際的IP,因為抄襲卻往往出現在國界之外。台灣並不屬於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的成員,導致台灣品牌出海申請要付出較高的成本。

Headline田中章雄Akio Tanaka與AIPLUX吳鵬君AL Wu進行投資會議,共同商討新的商業開發策略。睿加科技

Headline田中章雄Akio Tanaka與AIPLUX吳鵬君AL Wu進行投資會議,共同商討新的商業開發策略。睿加科技

此外台灣跨國申請商標的比例也遠低於亞洲鄰近國家,睿加科技創辦人吳鵬君表示,未來公司的前進方向將朝提供跨國IP服務發展,不論是任何形式的策略合作都會成為公司成長的動力。

創立於2019年的睿加科技專注於將IT+AI技術導入IP法律服務,將商標及專利申請平台化經營。LOFA商標申請平台於2020年12月上線,至今已經累積上千付費用戶,除協助中小企業及新創團隊輕鬆申請商標,另外如社企流或小農、餐飲店家甚至夜市攤販等等微型創業者也都可以透過LOFA平台輕鬆取得商標保護。

2021年底前更將推出Pter專利申請暨撰稿媒合平台,讓任何有專利需求的創作者在平台上都能找到專業並且熟知所需領域的專利行家完成專利撰寫,同時在平台上進行專利申請。AIPLUX所有平台鈞具備語言轉換系統,讓跨境IP服務更親民也更透明化,致力成為新型態線上IP全方位的科技服務進而改變IP產業生態。

睿加科技於2019年FITI創新創業計畫獲得創業傑出獎,2020年獲得THE IPR Gorilla全球2020最佳IP新創大獎,並參加過福岡Startup!Go!Go!競賽獲Growth Next賞,獲獎無數。

在2021年參加IVS LaunchPad(Infinity Ventures Summit 2021)進到最後決選,睿加科技創辦人吳鵬君表示,「海外一直是我們很關注的市場,而Headline Asia剛好同時具備日、美、台三方投資實務經驗,是我們優先選擇與Headline Asia合作的主因。 Headline Asia作為財務投資人,同時也具備提供策略價值的能力,在加入股東行列後預計能在AIPLUX創造國內外市場賽道與機會上起關鍵作用。」

過去也是創業家的田中章雄遇見年齡相仿的吳鵬君聊了許多IP創新的營運模式以及商業開發策略,2人對於這種創新模式產生強烈共鳴,並且對東協市場更是充滿期待,尤其是日本市場。

對於日本企業來說,IP必須同時保護日文、漢字及英文,使得IP管理成本非常龐大。漢字的商標更是容易被抄襲剽竊,形成許多日本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障礙,導致不必要的損失。智財保護一直是許多大小企業的痛點,全球化的貿易市場讓智財保護至為關鍵重要。睿加科技致力於提供一個跨國平台,透過平台進行IP申請,可以一站式解決跨境IP問題。

Headline Asia的投資聚焦於電子商務、物流、數位娛樂媒體、AI及網路科技等領域為主,總資產規模超過20億美元。目前已經投資超過100家新創,並且協助9次IPO。過往也曾投資過 Pinkoi、17Live、KKTV 等台灣新創,支持能夠解決消費者痛點、顛覆市場和改變網路技術模式的創業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