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與華大北斗合作開發GNSS應用和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意法半導體與華大北斗合作開發GNSS應用和解決方案

  • 賴品如台北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的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世界領先的汽車電子廠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與華大北斗宣布合作開發、行銷汽車GNSS(全球導航衛星系統)解決方案。華大北斗乃北京中電華大電子設計拆分出來的GNSS晶片設計公司。

GNSS解決方案和技術,包括大陸的北斗衛星系統,在智慧交通相關應用領域日益重要。特別是多衛星系統GNSS解決方案的高精度定位技術,結合雷達、鏡頭等各種感測器,將會是推動自動駕駛汽車發展的關鍵技術。

意法半導體與華大北斗已經開始合作行銷高可靠性的汽車產品和具有價格競爭力的消費性電子導航晶片。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汽車和離散元件部門總經理Marco Monti表示,「GNSS定位技術對於許多服務和應用至關重要,是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華大北斗是大陸領先的GNSS/北斗定位解決方案供應商,與華大北斗密切合作可讓意法半導體更加地開發大陸以及亞洲的龐大衛星定位市場。」

華大北斗總經理孫中亮則表示,「自動駕駛汽車的智慧駕駛技術包括車輛環境感知功能和無人工干預的導航功能。很多車商都在規劃和研發自動駕駛汽車。與意法半導體合作可讓華大北斗採用意法半導體的各種汽車技術以及其他高可靠性產品,在這個快速成長的市場中滿足客戶的需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