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控股聯手淮南寰宇善用5G協助企業落實智慧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ST Microsite

大聯大控股聯手淮南寰宇善用5G協助企業落實智慧願景

  • DIGITIMES企劃DIGITIMES企劃

大聯大控股特邀淮南寰宇總經理特助簡碩君,以5G企業專網與AWS雲端服務在智慧工廠之應用為題,剖析5G專網與AWS雲端的發展趨勢與應用要訣。DIGITIMES攝
大聯大控股特邀淮南寰宇總經理特助簡碩君,以5G企業專網與AWS雲端服務在智慧工廠之應用為題,剖析5G專網與AWS雲端的發展趨勢與應用要訣。DIGITIMES攝

經濟高效的5G專網被視為物聯網落地的最後一塊拼圖,多數的場域都可藉由其高網速、大頻寬與廣連結特色,建構出貼身合用的智慧化系統,而在這些智慧化系統中,與5G緊密相連的雲端平台將扮演關鍵角色。這次論壇中,大聯大控股特邀淮南寰宇總經理特助簡碩君,以「5G企業專網與AWS雲端服務在智慧工廠之應用」剖析5G專網與AWS雲端的發展趨勢與應用要訣。

淮南寰宇成立於2012年,提供電信業、物流/零售、銀行、政府公部門等網路系統整合服務,並提供AWS各種雲端服務。製造業是淮南寰宇的重點服務產業,目前已協助多家客戶建構以5G專網為基礎的智慧製造系統。日前已與世界第一大半導體代理商大聯大控股物聯網聚合商事業部合作,一同邁向智造時代。

藉由協助客戶建構智慧工廠的經驗,簡碩君歸納出智慧工廠五大建構要點。第一是透過物聯網大量連接設備並採集數據。第二是將數據儲存於雲端,讓各地的管理者可以共用。第三是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進行設備操作訓練與遠端監控,進而提高工作效率。第四是找出資料關聯性,提供決策者做出更精準的判斷。第五是善用AI及機器學習累積形成的巨量資料,透過此資料來篩檢出可用數據。

在上述五大要點中,5G以更快的網速、更廣泛的連結與近乎零延遲的特色,讓工業物聯網可以快速、精準的傳輸大量數據。透過5G通訊的應用,工廠系統可以大量使用無線通訊技術,不必再擔心延遲性問題與佈線成本,並善用其高速傳輸特色引入VR/MR與各種新科技,落實智慧化願景。

不過建置電信網路需要有大量的規劃工作及眾多工程師人力投入,對企業來說,龐大的投資將成為建置5G專網的阻礙。淮南寰宇的專業5G專網建置團隊及國際級電信核心設備解決方案,可讓企業專網的架構建置相對單純,大幅減少維運成本,以迅速導入新服務並著重於核心服務的開發。

淮南寰宇以AWS雲端服務為基礎所開發的5G物聯網平台,可以快速整合聯網設備,透過雲端的彈性使用特色,讓企業資源的配置最佳化,並結合AWS的全球佈局力量延伸系統應用觸角。

簡碩君進一步表示,這套物聯網平台擁有五大特點,包括設備連接、設備管理、數據採集/分析、可視化、與整合產業生態系。在設備連接部分,此系統可不設限廠牌,各品牌設備都可快速連結至雲端,其完善的網路安全防護網、基礎設施管理與支援不同傳輸連線方式,可將採集的數據傳輸至後端平台進行分析,並以可視化方式呈現。設備管理方面,使用者可自行設定設備配置,並透過OTA大量的部署更新,若有意整合周邊系統,則可利用此平台的API對接淮南寰宇建置的生態系。另外使用者也可藉由內部的AI機制,儲存、分析所有的設備數據,作為之後制定生產策略的參考,藉此落實智慧化目標,強化5G時代的市場競爭力。

關於大聯大控股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事業部

大聯大控股是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聚合商,同時也是英特爾物聯網解決方案聯盟的會員,為亞洲及大中華地區的IT系統整合商(IT SI)以及OT系統整合商(OT SI)提供服務,架起整體端到端(邊緣對雲端)應用的橋樑,整合聯網解決方案,結合工業ODM/OEM/ISV解決方案,為系統整合商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提供更加有效的支持。利用技術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為客戶提供聚合型的、端到端、立即部署的英特爾行業整體解決方案(Market Ready Solutions;MRS)與RFP物聯網開發套件(RFP Ready Kits;R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