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gy Micro 利用Cortex-M3為您打造業界高效能、最低功耗嵌入式設備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緯謙科技

Energy Micro 利用Cortex-M3為您打造業界高效能、最低功耗嵌入式設備

  • 李佳玲台北

Cortex-M3架構已經是近來MCU市場的主流,32Bits MCU也隨著使用方便與平價化,逐漸取代8/16bits市場。Energy Micro致力於低功耗的應用與晶片設計,推出一系列全世界最低耗電Cortex-M3/M0的MCU。並計畫於7月14日在台北六福皇宮首次在台灣公開介紹EFM32系列產品。

EFM系列MCU支援5種功耗模式,在全功能運作下的EM0 Run Mod只消耗160umA/MHz,在最省電的EM4 Shutoff Mode下消耗電流更是僅僅只有20nA。強大的介面與功能整合也是EFM系列MCU的一大特色,EFM整合了以下介面及功能:

1、類比介面:12Bit 1M samples/s ADC, 12Bit 500K samples/s DAC。
2、通訊介面:UART/ SPI/ I2C/ I2S/ IrDA/ SmartCard (ISO7816)/ USB 2.0 Full Speed OTG (HOST),最多可支援7組Uart。
3、記憶體介面:12ch DMA/ External Memory Bus Interface (Support TFT controller direct drive)。
4、硬體加密功能:AES 128bit/256Bit。

全系列MCU皆能支援LCD顯示螢幕功能,支援點數從96點(4x 24)到288點(8x36),驅動LCD顯示螢幕時僅僅只有550nA的耗電量。Energy Micro獨家的PRS技術可以讓Peripherals(I/O, Serial Interface and ADC.DAC )在MCU進入Stop Mode的情況下Peripherals依然可以獨立運作,並且僅消耗600nA的電量。

EFM32系列產品,自2009年底於歐洲市場開始推廣,已經在多個工業或消費電子領域獲得許多基於低功耗應用的客戶青睞,如血糖儀、水錶/電錶、GPS、RF應用、安防產品與樓宇自動化(Building automation)等,近期更進一步在美國與南韓市場獲得重大突破。

此次在台灣首場研討會,將特別邀請ARM 台灣區行銷經理 王建元分享「Smart Energy and ARM 32-bit MCU」議題,以及ARM
Senior FAE 何元瑋發表「Leading MCU development tool – ARM KEIL MDK」。Energy Micro 也將發表「10 factors that make the EFM32 the World's Most Energy Friendly MCU」等議題,並介紹Energy Micro在低功耗應用的特殊功能與設計,分享EFM32在多個領域上的成功案例,並預告Energy Micro下一世代的超低功耗射頻RF產品。

研討會內容精彩可期,誠摯邀請手持式醫療設備、消費性電子、工業控制、儀器儀表、無線射頻應用、安防與家庭自動化等業界菁英共襄盛舉,拓展您的產品開發視野。報名網址: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EnergyMicro_10007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