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杰智能以科技協助能源完美迫降,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迅杰智能以科技協助能源完美迫降,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 蕭怡恩台北

Ems Lite用電分析管理平台,讓企業的智能設備不僅能降低成本,還能讓地球變得更好。
Ems Lite用電分析管理平台,讓企業的智能設備不僅能降低成本,還能讓地球變得更好。

2020年未過半,澳洲超級大火延燒超過240天,超過20%的森林被燒毀;日本北海道雪祭無雪,滑雪場被迫停業,1月上旬降雪量28%;南極洲有紀錄以來首次測量到突破20°C的高溫,再再凸顯氣候異常的嚴重性,身為地球的一份子,節能減碳也成為人類的重要任務。

工業化進程教會我們一件事,這是一場聚合與離散的依存,工廠拚製程、提升良率、改善設備稼動率,沒日夜地生產重複性商品在市場流通,使用著以為源源不絕的能源電力。近年來環保永續議題抬頭,儘管我們一再口號樽節,但節能措施往往不得其法,尤其是高耗能產業,配置的台電契約容量仍焚燒著大量新台幣。

工業物聯網諸多困境,往往也是智能科技最有能力解決的問題,比如:用電系統分析、溫濕度管理、OEE稼動率、水質檢測分析、工業控儀數據採集……迅杰智能所推出的iNeurons智能軟體,將能運用數據採集技術完美處理上述議題,解決現今工廠的困境,幫助企業順利邁向智造趨勢。

迅杰智能所推出的EMS-Lite軟體即提供上述功能,且套裝售價僅為市面的1/4,內建電力分析契約容量演算法,為客戶計算出最佳契約容量,並提供線上定期免費更新的軟體演算模型,讓客戶的用電負載隨時智能調變,預期節省4%以上電力需量,達到有效節能、精省成本的效果,為台灣企業中眾多的用電契約大戶解決心頭大患,並為地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