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making推動新創與企業合作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Rainmaking推動新創與企業合作數位轉型

歐洲最大加速器Rainmaking於2月24日在南科舉辦「啟動智慧製造:產業投資趨勢暨新創募資媒合會」,2021年Rainmaking innovation將推動3大目標,同時也將成立創投基金,與全球500強企業共同瞄準台灣智慧製造、數位醫療、金融科技與智慧城市的科技。
歐洲最大加速器Rainmaking於2月24日在南科舉辦「啟動智慧製造:產業投資趨勢暨新創募資媒合會」,2021年Rainmaking innovation將推動3大目標,同時也將成立創投基金,與全球500強企業共同瞄準台灣智慧製造、數位醫療、金融科技與智慧城市的科技。

Rainmaking Innovation加入南科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並於 2月24日舉辦「啟動智慧製造:產業投資趨勢暨新創募資媒合會」。活動出席單位包含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台灣經濟研究院,並邀請到國際知名智慧製造、數位轉型的重要企業,如Google、SAP、奇景光電、群創光電、森鉅科技、能率集團與光洋應用科技等。

出席的財務投資者則包含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穀神星資本、金石新創投資、創智智權投資、恆忻家族辦公室,與天使投資機構如識富天使與創星聚加速器等10多家機構。

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林秀貞主任秘書表示,南科創新創業體系從2016年開始,如今有Rainmaking的加入,讓體系更加國際化。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王俊博主任秘書則說,在後疫情時代,智慧製造已成為趨勢,因此台南市政府成立小葡萄計劃,推動上中下游的企業轉型,從點轉為面的輔導。期待未來與Rainmaking有更多的合作,為台南的新創團隊開創國際化視野。

本次募資媒合會共有10組新創團隊上台簡報或參展。領域涵蓋人工智慧應用、智慧城市到智慧製造等兩大領域。其中互聯安睿以企業網路安全為核心理念,開發物聯網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台灣網格的「分散式邊緣計算網絡」與「超低延遲串流直播技術」,可以提升於遠程工作的影像傳輸效能,已經建立依照通訊流量計費的穩定商業模式。

在智慧製造方面,小柿智檢投入「自動光學/視覺檢測(AOI/AVI)」的研發,與NVIDIA、研揚科技等大廠達成戰略性合作;兆米智慧開發自動視覺檢測的升級,改善現有AOI設備的效率,降低誤殺率與人力成本。

透過Rainmaking Innovation平台,許多國際知名企業,與台灣大型傳產企業的代表與南科新創企業互動密切,並在本次活動中相繼發表對智慧製造的布局,及對新創投資或合作的可能性。

Google工業與智慧製造服務的負責人Joseph介紹Google Cloud在工業應用的案例。國際IC設計大廠奇景光電董事長特助王宗仁則在演講中,說明超低功率人工智慧晶片對邊緣計算的輔助與商技。全球最大塑膠金屬複合板製造商之一,森鉅科技的董事鄭育承則透過公司數年來成功的案例,說明數據、資料分析與生產線如何逐步落實數位轉型,與他第一手的經驗。

2020年Rainmaking Innovation已協助南科新創事業募資額達5,000萬元,新創訂單額度破1,000萬元,共促成3家新創與園區企業進行合作,協助4家新創事業打入新加坡、澳洲與日本等國際市場。未來一年新創事業的預估訂單額度上看4,000萬元。

在2021年,Rainmaking innovation將推動3大目標,除新創產業加速器,會陸續推動新創公司參與台灣大型企業的數位轉型,同時也將成立創投基金,與全球500強企業共同瞄準台灣智慧製造、數位醫療、金融科技與智慧城市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