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科技不畏疫情 如期動土興建日本新廠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ST Microsite

上銀科技不畏疫情 如期動土興建日本新廠

  • 尤嘉禾台北

HIWIN株式會社神戶工廠完成示意圖。上銀科技
HIWIN株式會社神戶工廠完成示意圖。上銀科技

上銀科技自1989年創立以來即以自有品牌HIWIN布局全球,日本子公司於1999年成立,深耕日本產業超過20年,產品服務項目也由初期的元件—如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到系統件(包括半導體設備的定位平台),以及一系列新產品—例如迴轉工作台及工業機器人等。

為滿足在日本當地化服務能更臻快速完整,上銀不畏疫情,日本公司HIWIN株式會社神戶工廠於2021年5月31日舉行奠基典禮。新廠坐落於兵庫縣的神戶科學園區,基地面積為14,500平方公尺,預計興建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總建築面積約為24,650平方公尺。

由於日本是多地震地帶,考慮到此工廠需進行精密產品的製造,地板承載力及厚度上的設計都要符合精密製造的要求,整體建築物以耐震等級七級進行設計;也特別規劃展示廳,將可增進與客戶的互動和連結。

由於疫情嚴峻,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不克親臨奠基會場,還特地親筆寫了祝賀信函給日本同仁,為日本團隊加油打氣!卓永財表示:「COVID-19疫情期間大家都很辛苦,好不容易,構想多時的HIWIN JAPAN營運總部,終於在5月31日舉行隆重的動土典禮,HIWIN JAPAN終於有了自己的基地,邁向新里程,意義非凡!這個基地是HIWIN以日本年營業額超過300億日圓的服務能量而準備,年營業額100億日圓是日本中型企業起始的規模,相信未來我們在日本市場有一定的份量。」

HIWIN神戶新廠預訂於2022年5月完工,總投資金額達100億日圓,完工後主要作為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單軸機器人、自動化機器模組、產業用機器手臂及座標機器人等生產基地。卓文恒董事長積極表達道: 上銀集團是半導體產業前製程設備的座標機器人最大製造者,未來神戶新廠也會有能量來為日本半導體設備業者提供服務機會。

卓文恒董事長也叮嚀日本同仁,在疫情期間多注意個人的安全維護,並期勉日本團隊要在未來的新本社擴大機電整合的服務,不但要滿足市場短交期及少量多樣的需求,也要為不同產業的客戶應用提供完整的Total Solution,全力幫助客戶創造更高附加價值而努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