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功夫結合軟實力 台灣大力推多雲價值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硬功夫結合軟實力 台灣大力推多雲價值服務

  • DIGITIMES企劃

台灣大哥大雲端暨智能物聯網事業處主任周謙程。
台灣大哥大雲端暨智能物聯網事業處主任周謙程。

在2013年,台灣大哥大領先啟用如精品等級的雲端機房,當時多雲資料中心議題還未成形,因此多雲的支援並不在當初建造的目的裡。台灣大哥大雲端暨智能物聯網事業處主任周謙程強調,歷經7年淬鍊,其雲端機房不斷堆疊國際經驗,如今面對多雲時代,已經準備就緒。

周謙程指出,任何業者迎向多雲商機,都不可能單打獨鬥,台灣大也不例外,故而積極拓展夥伴關係,讓夥伴們各自發揮所長,從而在雲端機房穩固的基底上,持續催生穩固的整合服務。

談及台灣大雲端機房,彙集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認證、Green Grid PUE銀級規範綠能設計等多項光環,也蘊含多雲時代所需之「硬功夫」,包括精密的冷熱通道設計,可將PUE恆常維持於1.5左右優異水準,累積減碳效果已達24座大安森林公園;提供「FM200+實體隔間」設計,標榜FM200可在火警事故發生30秒內自動啟動;此外有CATERPILLAR CAT C175,強調只要市電中斷,Continuous Type引擎可於90秒內啟動,維持電力供應不間斷。

為滿足企業的異地備援、雙活中心等高可用需求,台灣大憑藉全台唯一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認證三項認證機房的深厚底蘊,輔以參與國網AI雲機房建置經驗,啟動台中新機房建置,期望讓中南部客戶也能享用Tier II+優質機房。

多雲時代,不只講求硬功夫,也需要兼具「軟實力」。因此台灣大在打造高可靠度的基底之餘,也因應多雲服務做對應布局。

周謙程說,近三年來各界紛紛探討數位轉型議題,台灣大認為不管憑藉硬體虛擬化、私有雲、公有雲甚或混合雲等歷來任何一項技術演進,都不足完全支撐數位轉型目標的達成,應當更進一步走向多雲策略。而台灣大要做的,便是致力塑造一個優良環境,讓企業得以加速多雲部署、遠程投射,並且安全無虞。

「雲端平台絕非『虛擬化Only』,平台上必須富含對企業有利的應用加值服務,」他接著指出,不僅如此,這些應用加值服務應具有十足延伸性,甚至能夠擺脫底層Locking,對此台灣大已有周全的想法、做法,可幫助企業不管從IaaS、PaaS乃至SaaS切入,皆可穩步拓展多雲漸進式應用。

截至目前,台灣大已延攬多達數百家合作夥伴,彼此各擅勝場,藉由優勢互補共創多雲價值服務。具體做為包括投資AppWorks,匯聚豐沛的新創能量;與Cisco合作推出Cloud PBX雲端總機服務,讓企業的手機即桌上型電腦,實現行動化、App化;推出M+ messenger企業專屬即時通訊服務,它整合了資安、金流與行動簽核等完整元素,可做為驅動企業內部溝通、客服整合、跨區域溝通的有力平台。

不僅如此,台灣大也可針對企業多雲部署主題,提供端到端專業服務,內容依序涵蓋應用盤點、控制評估、環境沙盒、情境優化及進階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