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雲谷結盟微軟 擴大雲端商業版圖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伊雲谷結盟微軟 擴大雲端商業版圖

  • 蕭怡恩台北

伊雲谷成微軟授權方案合作夥伴,強化PaaS、SaaS的服務板塊。
伊雲谷成微軟授權方案合作夥伴,強化PaaS、SaaS的服務板塊。

企業數位轉型資訊服務商伊雲谷數位科技日前宣布深化在雲端市場的布局,取得微軟授權解決方案合作夥伴LSP(Licensing Solution Partner)資格,將提供企業客戶更全面的數位轉型服務。

伊雲谷組建獨立的微軟服務團隊,強化伊雲谷在PaaS、SaaS服務的板塊,並結合伊雲谷雲端AI、大數據、機器學習等加值服務,以雲端科技為企業賦能,帶動創新能量。

伊雲谷創辦人兼執行長蔡佳宏表示:「伊雲谷從開業的第一天就秉持『客戶至上』的精神,緊貼客戶的需求,擘劃能協助企業成長,兼具彈性與韌性的高安全性解決方案。而到了後疫情時代,我們更觀察到企業客戶迫切的轉型需求,及雲端市場的無限潛能。因此,伊雲谷與微軟開展合作,決心提供企業客戶全方位的雲端服務。微軟不僅擁有眾多的企業級解決方案,2020年底更加碼投資台灣,建立資料中心,讓我們相信此次合作將加速伊雲谷在服務企業客戶數位轉型的進程,協助企業創造全新的價值。當數位轉型勢在必行,我們更應以此為目標,讓服務範疇更臻完善。」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疫情的加劇帶給企業的考驗更甚以往,在維持授權的雲端解決方案提供商營運的需求之下,數位轉型因此更顯重要與急迫。台灣微軟的『Reimagine Taiwan』計畫,以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為目標,持續幫助更多客戶與夥伴邁向數位企業。我們很高興伊雲谷成為微軟授權雲端解決方案合作夥伴,幫助更多企業在轉型迫切的此刻開啟數位旅程,並以雲端科技打造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強韌實力,為Reimagine Taiwan計畫再創里程碑。」

雲端產業的潛能也造就伊雲谷於疫情的動盪情勢下仍維持高成長的目標,2020年伊雲谷雲端事業部的合併營收達39億元,年增56%。國際數據公司IDC 2021年亞太區雲端預測報告中顯示,疫情期間,雲端產業的優勢更為突出,有更多的企業採用雲端解決方案與服務以達成遠端協作與支援創新計畫。

日前,伊雲谷更經英國《金融時報》評選為2021年亞太區500大高成長公司台灣區第1名;並獲國際研調機構Gartner評選為亞太地區公有雲託管服務商調查中,台灣唯一入榜的推薦指標性服務商。

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夥伴  提供全方位的雲端服務

伊雲谷於2014年起跨入雲端服務範疇,至今已成為台灣雲端託管服務商(MSP)的領導標竿。伊雲谷快速發展雲端服務及應用,具豐富的雲端加值服務及數位轉型方案的導入經驗。

2019年起便陸續與各國際軟體龍頭合作,深化雲端服務範疇,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及產品組合,發揮綜效,並結合市場脈動與產業洞察,協助更多台灣企業善用雲端解決方案優勢,共創未來營運嶄新藍圖。

此外,伊雲谷亦持續拓展海外據點,版圖亦遍及台灣、香港、澳門、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亞太地區及美國;並預計於2021年打入越南市場。

針對未來的發展規劃,伊雲谷雲端事業部總經理林儀指出:「雲端作為新的運算典範,為社會帶來了嶄新的價值,也讓企業對雲端的需求持續攀升。伊雲谷擁有龐大且資深的雲端顧問團隊,具備服務包含製造業、零售業、金融、媒體、製藥業等不同產業別的豐富經驗。伊雲谷持續拓展雲端事業部,成為微軟授權解決方案合作夥伴,將打造獨立的專業微軟團隊,並結合伊雲谷雲端AI、大數據、機器學習等加值服務,提供多雲解決方案,強化伊雲谷在PaaS、SaaS服務的板塊。我們同時也鼓勵其他內部員工們考取微軟相關證照,奠定良好的專業素養,為企業客戶量身打造更完善且正中需求的服務。」

台灣微軟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群總經理林劍福表示:「微軟持續結合自身實力與夥伴創新力,透過不斷擴大的生態系,以創新的雲端技術為客戶開啟數位轉型的旅程。特別在充滿不確定因素的現今,企業在加速推動數位轉型同時,選擇合適的夥伴與解決方案更是其中的關鍵。我們很高興看到伊雲谷成為微軟授權雲端解決方案合作夥伴,與微軟同心協力,以多元的雲端技術,幫助全球企業客戶加速實現數位轉型,在動盪的時期維持企業靈活與彈性。」

為滿足客戶的數位轉型需求,伊雲谷持續拓展服務範圍。微軟授權解決方案作為另一把啟動企業邁向數位轉型的鑰匙,授權內容包含Microsoft systems、applications以及Azure,這些微軟的多元產品布局將會是伊雲谷成長的新動能。伊雲谷將與微軟共同打造切合各產業需求的服務,提供兼具彈性與韌性的高安全性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