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GreenLake提供高效能運算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HPE GreenLake提供高效能運算解決方案

  • 周建勳台北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宣布將透過HPE GreenLake,以服務方式提供市場領先的高效能運算(HPC)解決方案,以加速主流企業的採用。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中的HPC解決方案能讓客戶獲得更敏捷、更靈活、按使用量付費的雲端體驗,同時使用HPE備受推崇且領先市場的HPC系統。這個靈活的服務型平台可以在客戶的內部環境或主機代管中心中運作,幫助任何企業處理最棘手的運算與資料密集型工作負載、執行AI與ML計畫、加速獲得洞見,並創造新產品與體驗。

新服務解決了以往部署HPC所面臨的複雜性與成本問題。它會依照不同規模的專用型HPC系統、軟體、儲存與網路解決方案來提供完全代管且預先綁定的服務。客戶可以在自助式服務入口網站預訂這些服務,只要點幾個按鍵就能為工作負載選擇合適的配置,並在14天內開始使用服務。

「資料以驚人速度成長,加上人工智慧與高效能資料分析的發展,使得各種規模的企業對HPC的需求與日俱增,包括財星五百大企業與新創企業」,HPE資深副總裁暨 HPC與關鍵任務解決方案(MCS)總經理Peter Ungaro表示,「藉由將市場領先的HPC解決方案包裹成預先配置好的簡易服務,並透過HPE GreenLake提供,幫助企業控制成本,並提升治理性、擴充性與敏捷性,我們將徹底改變這個市場。新HPC雲端服務能帶給所有企業最強大的HPC與AI功能,並獲得更多洞見,幫助他們進行重大研究,並達到優異的客戶成效。」

HPC解決方案具備強大的運算能力,並提供建模與模擬功能,能將複雜資料變成數位模型,幫助研究員與工程師了解資料在真實世界中的樣貌與運作方式。HPC也提供最佳的AI與資料分析效能,因此能提升可預測性。這些功能可解決各種難題,包括開發疫苗、預測天氣狀況,以及改善汽車、飛機、個人和消費用品(例如洗髮精和洗衣粉)的設計。

根據Intersect360 Research的調查,為因應不斷成長的資料量,2024年HPC市場成長率將超過40%,且營收將達到550億美元。HPC能更有效率地處理與分析所有資料,包括來自新應用程式與端點的資料,例如AI訓練模型與邊緣裝置。

然而,傳統HPC系統的部署與管理方式不僅昂貴、複雜,而且需要耗費大量資源。根據Hyperion Research研究,系統成本、與電力和散熱相關的營運成本,以及缺乏專業HPC技術人員是採用HPC的最主要考量。

透過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提供頂尖的HPC解決方案,HPE讓HPC專案部署速度加快75%,並減少40%的資本支出,進而提供更便利的HPC體驗。不論是在企業內部或主機代管中心,企業可以在任何資料中心部署這些服務,以按使用量付費的方式獲得完全代管的服務。如此一來,企業可以更專注於推動專案,並更快利用資料獲得洞見與進行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