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工實業借助第一線導入Zoom 打造全球流暢視訊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寶工實業借助第一線導入Zoom 打造全球流暢視訊體驗

  • 周建勳台北訊

第一線為Zoom在台灣的官方經銷商,致力提供高品質及卓越的客戶體驗。第一線
第一線為Zoom在台灣的官方經銷商,致力提供高品質及卓越的客戶體驗。第一線

「第一線 x Zoom是我們線上視訊會議最佳夥伴,穩定、簡易、便捷地開啟與世界溝通的大門。使用Zoom視訊會議已成為我們每日工作的新日常,第一線協助我們快速導入及提供技術支援,遍布全球逾100個分銷商不分地區透過一個連結搭起交流橋樑, 大大提升各部門及各地區之運作效率,減輕因疫情帶來數位轉型之壓力。」 ---寶工實業。第一線

成立於1991年的寶工實業,憑藉「Pro'sKit」品牌行銷全球,成功整合國內外上百家協力廠商的工具產品,涵蓋專業手工具、電動工具、測試儀器、焊接工具、工具組、益智科學玩具之完整方案,滿足市場一次購足需求,替客戶省下四處奔波選購多品項的時間成本,產品遍及五大洲90餘國。

Zoom在台官方經銷商第一線聯絡方式。第一線

Zoom在台官方經銷商第一線聯絡方式。第一線

成立於1991年的寶工實業,憑藉「Pro'sKit」品牌行銷全球。寶工實業

成立於1991年的寶工實業,憑藉「Pro'sKit」品牌行銷全球。寶工實業

寶工實業指出,寶工不管面對全球各地經銷商,或上海分公司的同仁,都有頻繁的會議聯繫需求,尤其近一年多來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更將遠距會議需求推向最高點。

所幸寶工超前布局,早已測試國內外各大通訊軟體,知曉市場上眾多視訊會議軟體或IM軟體的功能內涵,藉以了解各個產品的優缺點,從而依據「穩定」、「易用」、「全球可用」等關鍵條件,引進Zoom解決方案,並委由Zoom在台灣的官方代理商第一線(DYXnet)協助導入。

有效降低會議操作門檻  操作直覺化

在第一線協助測試過程中,寶工同仁便對於Zoom留下良好印象,主因Zoom蘊含許多獨到優勢。首先在於會議過程的影像與聲音非常穩定;其次其簡單易用,無論公司上下階層均可輕易排程及加入視訊會議,而手機App的操作極為直覺,容易使用,至於電腦版,不需安裝任何繁複軟體即可順利與會。不管台灣本地乃至其他地區的使用者,皆能一起開會。Zoom透過直覺與簡易方式降低了會議操作門檻,讓會議順利進行。

寶工始終將Zoom擺在優先評估的選擇。在去年(2020)期間,寶工在台灣遍尋不著Zoom企業方案的通路商,原本已打算上網向官方訂購;在得知第一線取得官方代理商資格,決策層不再遲疑,正式向第一線採購Zoom,也能直接面對面溝通寶工實際需求。

透過沉浸式會議體驗  線上教育訓練彷彿身歷其境

正式啟用Zoom的第二天,第一線已協助寶工兩岸三地百餘名使用者全數安裝完成, 就此開啟流暢會議,Zoom獨特的掉包檢查技術,不管與會者所處環境的通訊條件優劣,皆能享有流暢會議體驗。

隨著對Zoom的使用熟悉度越深,寶工內部對等候室、代理主持人、線上錄影等功能都能操作自如,內部也曾舉行過連續8小時的主管會議,所有主管都能透過自己的裝置分享簡報,過程十分順暢,也善用錄影功能,於會後迅速產出會議記錄。

寶工也利用Zoom進行教育訓練、產品發布會。透過Zoom的檔案與螢幕分享功能, 跳脫以往需要一邊拍講師、一邊錄螢幕簡報的繁複過程,而沉浸式的會議體驗更能創造身歷其境的感受。有鑑於成效卓越,公司今後所有教育訓練都會視訊化。

Zoom分為Zoom Pro(專業版)、Zoom Business(商業版)和Zoom Enterprise(企業版),寶工目前採用Zoom Pro、已能滿足大部份功能需求。

寶工實業透露未來仍有升級至Zoom Business的規劃,期望今後當使用者連線出問題,管理者可透過,後台的管理介面,實時查看所有人的使用情況,包含當前活躍的用戶、實時會議情況、設備和地區分布情況等,讓日後會議都能順暢溝通,每次都是完美的會議體驗。

「第一線 x Zoom是我們線上視訊會議最佳夥伴,穩定、簡易、便捷地開啟與世界溝通的大門。使用Zoom視訊會議已成為我們每日工作的新日常,第一線協助我們快速導入及提供技術支援,遍布全球逾100個分銷商不分地區透過一個連結搭起交流橋樑,大大提升各部門及各地區之運作效率,減輕因疫情帶來數位轉型之壓力。」 ---寶工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