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好朋友ASKiN」推出新冠肺炎特別諮詢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健康好朋友ASKiN」推出新冠肺炎特別諮詢服務

  • 魏于寧台北

由國際醫療AI權威李友專教授所創辦、台北醫學大學衍生新創「皮智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健康好朋友ASKiN」醫師線上諮詢平台,民眾只要透過通訊軟體Line連結官方帳號,可選擇方便的時段預約醫師,在線上進行健康相關狀況的諮詢。醫師會進一步提供居家護理與非處方用藥建議,民眾可直接到鄰近藥局購買非處方用藥,操作簡單又便利。

為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益嚴峻,除非必要,應儘可能減少出入實體醫療院所,如此才能降低被感染風險。透過此一線上諮詢平台,民眾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就能得到便利又直接的醫療諮詢服務。

皮智股份有限公司由醫療AI權威李友專教授創辦。

皮智股份有限公司由醫療AI權威李友專教授創辦。

在疫情相對嚴重的現在,網路上充斥著越來越多的不實資訊,對有需要的人來說,若能直接諮詢到醫師,就能有效避免被不實資訊給誤導的情況發生。無論是輕症者、居家隔離者或正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都能透過線上諮詢服務來獲得醫師正確的指引與建議。

目前皮膚科可諮詢的醫師除李友專教授本人外,還有王筱涵醫師、李宗儒醫師、花團均醫師、王聖裴醫師等知名皮膚科專科醫師提供服務,而家醫科的部分,則有洪啟文醫師、陳群旻等兩位具備家醫科專科醫師執照的醫師,與多年美國執業經驗的蔡華德醫師在線上接受諮詢服務。

自5月初起,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造成了一波流行,累積至今目前已經有超過5,000個確診病例,同時遭匡列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者也不在少數,而在醫療量能有限的情況下,有部分的確診或疑似確診的民眾,無法及時得到正確的衛教資訊,往往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與不安。

為了因應這個狀況,「健康好朋友ASKiN」即日起推出COVID-19(新冠肺炎)特別諮詢服務,讓平台上的專科醫師為大家解答各類疫情相關的疑惑及諮詢,希望能夠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而所有人都能享有初次免費諮詢的機會,透過線上諮詢的分流,也對緊繃的現場醫療資源起到部分的舒緩作用。

除了COVID-19(新冠肺炎)特別諮詢以外,「健康好朋友ASKiN」目前也提供皮膚科與家醫科的健康諮詢,舉凡皮膚相關健康或醫美問題諮詢、慢性病照護健康諮詢等等都可以在線上由臨床經驗豐富的專科醫師替您解答,疫情當前,非緊急的醫療健康相關需求也可多利用線上諮詢服務來完成,只要大家齊心協力,相信一定能共同挺過這場疫情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