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診最安全 醫聯網免費提供視訊診療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在家看診最安全 醫聯網免費提供視訊診療系統

  • 侯冠宇台北

整體系統操作容易、介面人性化,醫師只需在診間使用手機、平板、桌上型電腦,民眾也只要下載「醫聯網APP」即可馬上連線。醫聯網
整體系統操作容易、介面人性化,醫師只需在診間使用手機、平板、桌上型電腦,民眾也只要下載「醫聯網APP」即可馬上連線。醫聯網

台灣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處於高峰期,為因應嚴峻的本土疫情,健保署放寬視訊診療門診並擴大適用範圍。全台最大數位醫療平台-醫聯網近日召開線上記者會,宣布免費提供《視訊診療系統》給全國醫師及民眾使用,讓醫師可直接透過電腦、手機與民眾進行「零接觸」看診行為,降低到院染疫風險。

記者會邀請到各級院所代表、醫師共同參與並呼籲「全民抗疫!在家就可看醫師」。線上記者會同時於社群媒體進行轉播,成功吸引上千位民眾關注自身權益,了解透過遠距醫療服務落實在家也能自主管理健康之目標。

醫聯網創辦人暨眾匯智能健康董事長王欽堂表示,台灣的新冠肺炎的罹病後致死率達2.19%,高於全球平均2.16%,死亡案例中除了高齡人口居多以外,多數有慢性疾病是重要特徵。

因此,有慢性病的患者如何在疫情期間持續獲得照護,是非常重要的議題。醫聯網長期致力於透過數位技術推廣健康促進及遠距醫療服務,為服務全台院所需求,在最快時間開發了這套《醫聯網視訊診療系統》,希望讓國人獲得高品質台灣醫師的照護,並同時分流實體醫療的負擔,讓更多實體醫療給急重症病人使用。

不同於一般社交軟體或遠距會議專用APP,醫聯網提供高品質的遠距診療服務,本系統設有防火牆、防毒軟體及SSL等相關資訊安全防護措施,不用擔心看診時病患個資外洩,提供院所和病患安全、隱密性佳的線上看診環境,且設有掛號、叫號、過號等進度功能,系統也將依據看診進度,即時推播病患上線看診。

除此之外,病患亦可於候診時刻觀看醫師衛教文章,減緩等候焦慮,達成民眾可全程不用進入醫療院所之零接觸醫療服務。

在全球疫情延燒,「零接觸、少接觸」將成為你我的生活習慣。醫聯網以抗疫為首要己任響應政府,耗資百萬打造專業遠距看診APP免費提供給醫師和全國民眾使用,希望可以在疫情非常時期,能為台灣盡一點心力,與全國人民共同攜手戰勝這波來勢洶洶的本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