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碩AR HUD率先導入最新MAVE光學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宇碩AR HUD率先導入最新MAVE光學技術

  • 孫昌華台北

MAVE技術使外光路可藉由穿透、反射,如百葉窗方式進行成像,無需大面板也能投射寬幅影像。
MAVE技術使外光路可藉由穿透、反射,如百葉窗方式進行成像,無需大面板也能投射寬幅影像。

華碩集團宇碩電子宣布,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Augmented Reality Head-Up Display;AR HUD)領先業界導入最新的光學架構「陣鏡視野擴張(Mirror Array Vision Extender, MAVE)技術」,可讓AR HUD體積扁平化,就算小型車輛也能輕鬆裝置,同時無需使用楔形擋風玻璃,節省導入成本。

獨家MAVE技術 體積縮小至少30%

宇碩電子HUD系列擁有優異內光路設計,兼具低耗電、低排熱特點,AR HUD的光學設計更成功導入先進的MAVE技術,使外光路可藉由穿透、反射,如百葉窗方式進行成像,無需大面板也能投射寬幅影像。以外光路中的光導架構來看,宇碩採用的MAVE亮度效率為他牌全像攝影的8~30倍,並獨步全球成為目前唯一可導入此技術的產業領頭羊。

受惠MAVE成像技術,AR HUD體積縮小30%,可輕鬆嵌入,於一般擋風玻璃中成像亦不會出現重影問題,因此不需特製楔形玻璃,導入更容易、成本更節約,再加上高效、低耗電圖像產生單元(PGU),常見的技術性難題一次解決。

導入容易 更勝傳統

車內搭載HUD已為現今市場趨勢,宇碩的全新MAVE技術,讓AR HUD容易導入一般車輛,完勝傳統AR HUD。宇碩擁有專業光學團隊,具備整機研發、驗證、測試與生產能力,並累積豐厚的車廠實績,未來將持續精益求精,致力成為消費者首選的車用電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