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東京智慧能源展 展示各種智慧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2021東京智慧能源展 展示各種智慧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術

  • 李佳玲台北

展會第一天即吸引眾多專業人士蒞臨,過去為人工檢票入場,2021年全部改為電子登錄。
展會第一天即吸引眾多專業人士蒞臨,過去為人工檢票入場,2021年全部改為電子登錄。

全球規模最大的再生能源展-東京2021國際智慧能源週(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21)已於3月3日在東京有明國際展覽中心(Tokyo Big Sight)盛大揭幕。這是由Reed Exhibition公司主辦的日本最大規模智慧及再生能源展會。2021年因疫情關係,Reed另外提供線上展會給海外有興趣的業界人士能夠同步線上觀展,獲得最新消息。

該展旨在為日本、亞洲以及全球的專業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技術交流與商談平台,並推動再生能源產業的發展。展會吸引近千家廠商參展,現場也吸引不少日本業界人士到場參與。總來賓人數,也吸引近3萬名參與這次展會。

脫碳素化進程的關鍵技術,氫能、海上發電的最新技術集結於此!

脫碳素化進程的關鍵技術,氫能、海上發電的最新技術集結於此!

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21已邁入第17屆 ,包含各種智能能源及再生能源技術,為期3天的活動共有8個專業展會同時舉行,包含第17屆日本國際氫能源燃料電池展 (FC EXPO)、第14屆日本國際光伏展(PV EXPO)、第12屆日本國際電池展(BATTERY JAPAN)、第11屆日本國際智慧電網展(INT'L SMART GRID EXPO)、第9屆日本國際風能展(WIND EXPO)、第6屆日本國際生物質能展(INT'L BIOMASS EXPO)、第5屆日本火力發電展(THERMAL POWER EXPO)、第1屆能源管理、自家消費展(ENERGY MANAGEMENT & SELF-CONSUMPTION EXPO)、第3屆資源循環展 (RESOURCE CIRCULTAION EXPO)。

除了精彩的展會,同時,還舉辦數十場技術研討會,邀請各能源產業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分享最新的技術與市場趨勢、以及各國的能源政策。日本可以說是最重視能源發展的國家,尤其對於乾淨能源的投入相當積極,目前日本在氫能源技術相關專利也是榮登世界第一,這次展會就有日本業者展出氫能最新技術!

另外,日本大力推動再生能源自立,風力發電市場的近年呈現高度發展趨勢,而日本經濟產業省在風力發電的促進上扮演了相關重要角色。目前也已經確立2040年使發電能力達到最大4,500萬千瓦的目標。這次展會也有不少廠商展出海上發電最新技術,在在說明了日本擴大再生能源的決心魄力。

在二次電池專區,全固態電池近年來成為國際大廠熱門投入領域,對於全固體電池的關注有增無減。全固態電池可以解決現有鋰離子電池安全性與進一步提高電池能量密度,2020年後開始有相關業者陸續投入商業化應用。現場也吸引不少參觀者聚精在全固態電池產品技術上的了解。

另外在智慧車電池電源系統技術上,展場焦點於豐田和本田特別展出共同開發的移動發電和電源系統「Moving e」,該系統可在自然災害等災難性事件突發期間,臨時提供電力支援。

主辦單位Reed 表示,隨著全世界對於環境意識及對於環境意識及可再生資源關注度的不斷提高,World Smart Energy Week今後計畫從一年兩屆,進化為一年三屆。另外,還將同期舉辦第一屆「脫碳素經營EXPO」!以因應全球環保意識抬頭,並取得更多海外市場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