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台病毒感染 內網擴散風險大增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機台病毒感染 內網擴散風險大增

  • 黎思慧台北

【uSAFE隨身碟管控系統】杜絕病毒入侵,限制外接硬碟讀取。全景軟體
【uSAFE隨身碟管控系統】杜絕病毒入侵,限制外接硬碟讀取。全景軟體

許多企業在高機密的應用環境採行實體隔離的網路環境,與網際網路隔絕,期望能藉此防範駭客入侵,卻忽略資料傳送媒介-隨身碟,攻擊者可能利用相同的管道竊取重要資訊,隨身碟無疑是在工控網路的一大漏洞。全景軟體uSAFE隨身碟管控系統,提供完整的管理機制,因應工控網路的漏洞,發揮防護效能。

uSAFE提供智慧管理隨身碟資料的存取機制,預防資料外洩,從小處著手,防止隨身碟成為OT(運營科技)環境的資安破口,透過端點保護達到阻擋的效果。

企業可依需求自行設定「保密隨身碟」的驗證規則,包括帳號/密碼、設定碼、機碼(登錄編輯程式的數值)、指定特定檔案、網域驗證等多樣化的規則設定,符合資格者才能使用保密隨身碟。經由驗證規則,在特定場域限定隨身碟的使用,有效杜絕USB擺渡攻擊。

此外,在OT環境中,也可透過uSAFE設定,限制所使用的電腦,無法讀取任何外接式儲存裝置,僅能讀取保密隨身碟,有效管控內部裝置使用,單純化資料傳輸管道。

駭客攻擊已轉移到OT環境,在實體隔離的網路環境,資料傳輸管道的風險不容忽視,全景軟體uSAFE透過中央管理程式,授予隨身碟使用權限,提供企業輕量化的端點防護解決方案,無需建置伺服器及資料庫,快速建置完成,即時降低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