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推出訂製解決方案支援物聯網安全模式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Silicon Labs推出訂製解決方案支援物聯網安全模式

  • 陳毅斌台北

Silicon Labs推出安全服務訂製解決方案支援物聯網「Zero Trust」安全模式。Silicon Labs
Silicon Labs推出安全服務訂製解決方案支援物聯網「Zero Trust」安全模式。Silicon Labs

Silicon Labs(亦稱芯科科技)推出全新的安全服務訂製解決方案,以支援物聯網開發商實現Zero Trust安全架構,滿足新興網狀網路安全要求之標準,對抗不斷上升的威脅。 新型安全產品結合Silicon Labs領先業界的Secure Vault技術,提供業界首創用於無線SoC和模組的客製化零件製造服務(Custom Part Manufacturing Service; CPMS)。

CPMS為一項安全配置服務,可協助物聯網開發人員訂製具有先進全功能的互聯產品,以保護軟體、硬體和生態系統。新產品包括長達10年的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支援服務,以涵蓋物聯網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

根據國際市場研究機構Omdia 2021年物聯網企業調查顯示,在過去一年中,物聯網專案高階主管對物聯網安全的憂慮增加了13%;而與2020年同期相比,2021上半年的物聯網惡意軟體攻擊增加了59%,針對關鍵基礎設施和家用設備的重大破壞和駭客攻擊事件也已引發了消費者對品質的擔憂。

Silicon Labs總裁Matt Johnson表示:「 開發人員所面臨的艱鉅挑戰,是既需推動家庭和工業物聯網產品的創新,又要確保其免受不斷演變的安全威脅。因此,可信任的安全軟體、硬體解決方案對達成此一目標至關重要。

僅用簡單的密碼保護就足以進行身分驗證的日子已經不再。全新的安全服務訂製解決方案使開發人員更容易建置自訂的硬體身分和可信任的空中軟體升級(Over-the-Air;OTA)安全堆疊,以降低軟體、硬體和無線存取的漏洞所帶來的風險。」

物聯網開發商將可借助 Silicon Labs的安全服務防止安全漏洞,以及智慧財產的損害和偽造。 新服務並支援全球網路安全和通訊標準,例如美國行政命令要求實施的Zero Trust安全架構,以及Matter和Wi-SUN標準對安全身份辨識的要求。

Silicon Labs的安全服務

全新的安全服務訂製解決方案 — 包括客製化零件製造服務(CPMS)和長期軟體開發套件(SDK)支援服務(Long-Term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Support Service;LTSSS)—為整個物聯網產品生命週期提供可信任且具經濟效益的安全服務。
Secure Vault:領先的物聯網安全

2020年推出的Secure Vault是屢獲殊榮的先進性能套件,其協助互聯設備製造商因應不斷持續升級演變的物聯網安全威脅和監管壓力。 憑藉其強大的物聯網安全保護能力,更已榮獲ioXt聯盟的SmartCert certification安全認證。

物聯網安全全球標準機構ioXt聯盟在其於2020年10月公布的認證計劃中選擇以PSA認證做為基礎的信任根(Root of Trust)方案。2021年初, Secure Vault更率先成為全球首款獲得PSA 3級認證的物聯網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