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高解析時代來臨 元豐新超小間距技術絢麗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LED高解析時代來臨 元豐新超小間距技術絢麗登場

元豐新科技業務行銷副總經理黃立元指出,雖然LED將會是室內大型顯示器市場的顯示器主流,但不代表其技術可以在此場域直接複製使用。
元豐新科技業務行銷副總經理黃立元指出,雖然LED將會是室內大型顯示器市場的顯示器主流,但不代表其技術可以在此場域直接複製使用。

影音時代來臨,無論是消費性或零售餐飲、工廠製造等商用場域,對畫質影像的需求越來越高,近年來LED顯示器技術快速突破,無論是亮度、色彩對比都較LCD佳。元豐新科技聚焦於高品質、高效能的mini/micro-LED市場,近期領先市場推出了超小間距LED解決方案,透過其先進技術、完善服務與產線布局,將可降低系統業者開發成本、縮短上市時程,以高競爭優勢掌握新世代商機。

從2018年開始,全球大型顯示器市場出現板塊挪移,以往多設置於戶外的LED螢幕開始走向室內,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顯示技術。

過去室內顯示器多以LCD為主,不過元豐新科技業務行銷副總經理黃立元指出,採背光架構設計的LCD,在色彩對比度、亮度方面都有其限制,以亮度為例,即使近年來開始在背光模組中使用mini-LED光源,將亮度從500nits增加至1,000nits,仍難與元豐新科技LED產品的2,000nits相比。

除此之外,LCD顯示器的使用壽命、螢幕面積與運輸問題,也都不如LED顯示器,因此在高階商用大尺寸市場,mini-LED顯示器將獨佔鰲頭。

黃立元接著表示,雖然LED將會是室內大型顯示器市場的顯示器主流,但不代表其技術可以在此場域直接複製使用。由於戶外與室內的觀賞距離不同,使用者對螢幕解析度的接收度也有所差異。

目前室外的LED顯示器畫素間距為10mm~2.5mm,但如果應用於室內,則必須低於此間距,一般多會在1~2.5mm之間。元豐新科技所採用的倒裝RGB mini-LED晶粒,則可做出低於1mm的超小間距螢幕。

黃立元進一步指出,在高階影音與數位轉型需求下,精品旗艦店、政府機關、大型企業開始在內部設置LED螢幕,作為行銷廣告或戰情室用途。

此一趨勢讓超小間距LED螢幕市場大開,相關業者紛紛投入,不過目前絕大多數業者都是採用正裝LED晶粒打造,但此技術最小僅能做到Pitch 0.8mm。元豐新科技領先業界的四合一倒裝RGB mini-LED晶粒則可做到Pitch 0.6mm,甚至更小間距,進一步提升LED螢幕的解析度。

屬於富采集團的元豐新科技,使用倒裝RGB mini-LED晶粒作為挑戰超小間距顯示屏的重要武器,而高品質倒裝晶粒則是同屬富采集團的晶元光電長年研發的成果。元豐新自成立以來,就聚焦於新世代封裝,並結合晶電研發的倒裝晶粒來攻佔市場,目前相關材料與技術都已備妥,也已陸續接獲終端客戶訂單。

黃立元表示,除了先進mini-LED封裝技術外,元豐新科技也在也致力於解決方案服務,目前該公司已與中國大陸的合作夥伴成立合資公司,可提供客戶各種先進mini-LED封裝服務及解決方案,有月產能800kk的先進mini-LED封裝產線與SMT線,客戶設計完成後即可進入量產,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在精進量產技術的同時,元豐新科技也積極啟動IP布局,在2016年確認走向高亮度、高技術路線後,就陸續為研發成果申請專利,目前該公司的超小間距與先進mini-LED封裝技術,均已在歐美市場取得專利。

在本屆的Touch Taiwan中,將可看到元豐新技術力的展現。0.46mm超小間距產品可結合5G技術,做出8K解析度LED螢幕,這已是目前LED技術的極限。另一款尺寸0404的LED封裝產品,則著重在表面處理技術,可改善LED螢幕墨色的均一性與色彩偏移問題,打造絕佳視覺體驗。

黃立元表示,元豐新科技自成立以來,就堅持以高技術打造高品質產品,過去的研發現在已有成果,所推出的解決方案,在技術層面都領先市場同業,未來元豐新科技將堅持既有策略,以先進封裝技術與完整產線作為客戶的強力後盾。


議題精選-2021智慧顯示與觸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