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擁抱混合雲技術 安全和靈活性為首要考量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金融業擁抱混合雲技術 安全和靈活性為首要考量

  • 陳毅斌台北

企業雲端運算領導者Nutanix公布第二份企業雲指數報告中金融服務業的調查結果,評估金融產業採用私有、公有和混合雲的部署計畫。該報告指出,在混合雲部署環境中,財務金融相關產業的成長速度超過了所有其他產業(在私有雲和公有雲中皆委託管理工作負載),但在使用多種公有雲服務上卻落後於其他產業。

多數金融產業的公司均必須遵守嚴格的政府監管要求。毫無意外地,60%的受訪者指出安全性是影響未來雲策略的關鍵因素。此外,由於太多企業難以在不同環境之間轉移工作量,因此金融服務類型的公司業公司有最高的比例(59%)在傳統資料中心執行關鍵應用程式。但是,面對數位轉型,該產業面臨著不斷增加的壓力,除了追求IT現代化,也為終端使用者提供更便利的服務。這解釋了為什麼現今近18%的金融公司已經部署了混合雲,而另有51%的公司計劃在近3~5年內將投資轉移到混合雲。

Nutanix台灣區總經理黃承彬表示:「金融業的數位轉型正大力推動資料中心邁向現代化和採用雲的過程。雖然遷移到混合雲的過程有難度,卻是必須之道,顯見金融業十分了解混合雲的好處。透過混合雲基礎架構,金融服務公司可以在雲之間轉移應用程式,更能加強對IT費用的管理,同時確保數據安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