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推出所承攬應變管理資訊雲端服務2.0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NEC推出所承攬應變管理資訊雲端服務2.0系統

  • 尤嘉禾台北

NEC台灣宣布推出所承攬應變管理資訊雲端服務2.0 (Emergency Management Information Cloud;EMIC 2.0),以災害防救科技化的方式更進一步協助中央與地方機關,即時進行災情通報、彙整、監控與追蹤等任務,並做好災害警戒。

EMIC 2.0系統透過「動態視覺災情通報」、「指揮官決策支援」以及「災害災情事件簿」協助指揮官快速掌握災區,並優化民眾使用的「災區親友現況查詢平台」和「民眾網路災情通報系統」功能,以視覺化方式結合地理資訊系統,顯示災區最新災情現況、災情趨勢圖、通報案件資料與行政區案件統計等多元情資,協助指揮官在第一時間進行關鍵決策與下達指令,將災害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中)、內政部消防署署長陳文龍(右)。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中)、內政部消防署署長陳文龍(右)。

NEC台灣總經理賴佳怡表示,「NEC投入消防救災領域多年,累積相當豐富經驗與實績。2015年,我們與內政部消防署共同建置第一代EMIC系統,著實呈現相當卓越的成效。本次NEC再度獲得參與EMIC 2.0系統建置的機會,這不僅是對NEC專業科技服務的肯定,也讓我們持續為全台灣民眾、防救災人員的安全貢獻一己之力。」

「長期以來,內政部消防署致力於強化大規模災害的應變整備工作,以及提高災害防救工作的科技化,以因應各種突發的天災,」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表示,「在NEC台灣的協助下,EMIC 2.0系統已順利新增三大功能以及優化兩大專屬民眾使用的功能,對台灣全體民眾與防救災人員的安全,可多一份保障。」

台灣位於地震活躍的環太平洋地震帶,且經常面臨規模不等的颱風侵襲,台灣民眾與防救災人員皆受到極大威脅。NEC致力為全球人類打造安全、安心的社會,因此推出EMIC 2.0系統,正是NEC善盡企業責任的最佳展現機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