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視訊會議平台 助企業因應WFH新常態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雲端視訊會議平台 助企業因應WFH新常態

  • DIGITIMES企劃

香港商第一線台灣區產品經理高沛辰指出,第一線取得Zoom雲端視訊平台的台灣區官方經銷權,另外也提供與VMware合作推出的SD-WAN解決方案。
香港商第一線台灣區產品經理高沛辰指出,第一線取得Zoom雲端視訊平台的台灣區官方經銷權,另外也提供與VMware合作推出的SD-WAN解決方案。

根據Poly發佈的「混合工作模式」調查報告指出,未來工作的新常態是,員工享有更靈活的選擇性,而業務也能藉由積極的溝通協作而蓬勃發展。另根據Gartner最新報告顯示,協作工作模式依然保持巨大增長,預計2021年全球協作市場價值將達45億美元。

香港商第一線台灣區產品經理高沛辰指出,進入後疫時期,「WFH」(Work From Home)仍是主流的工作型態,足見遠距視訊會議需求可望持續增長;在此趨勢下,企業如何選擇適用的視訊會議系統?顯而易見,一些不能支援網路會議、或會議體驗不佳的產品,皆非正解。

為滿足企業對網路會議系統的殷切需求,第一線取得Zoom雲端視訊平台的台灣區官方經銷權。之所以選擇Zoom,主要看重其連續5年獲評為Gartner會議方案魔力象限領導者,而且簡單易用,無需透過操作手冊或培訓便能快速上手,享有線上會議、訓練、技術支援一站式視訊體驗。以Zoom付費版而論,一間會議室至多可容納千人同時與會,同步顯示49個畫面。

高沛辰說,Zoom擁有不少亮點功能。譬如「虛擬背景」,可讓WFH與會者選擇呈現青睞的虛擬背景,以換置家中雜亂場景;或是「將PowerPoint做為背景」,以利講者分享簡報畫面;在「分享畫面」選單中有白板功能,使講者能透過白板寫字作畫,讓所有與會者看到,並儲存最終白板畫面為會議記錄。

不可諱言,Zoom曾被發現資安漏洞而引發市場疑慮。此事過後,Zoom原廠藉由重大改版,不僅補強漏洞、反倒呈現會議系統少見的高安全性;一來支援會議室鎖定功能,其餘人等即便點擊連結也無法進入,二來進入者會先停留在等待室,由主持人准許加入會議。值得一提,截至目前Zoom已通過歐盟GDPR Ready、美國FedRAMP、美國HIPAA...等多項安全與隱私認證。

綜觀Zoom方案,包括基本版、專業版、商業版、企業版四個選項,其中基本版可免費下載使用、最長會議時間為40分鐘,其餘三項皆需付費;惟高沛辰建議至少選用商業版本,因提供管理者儀表板,假使會議過程出現影像或聲音傳遞不良,可適時加以排除障礙,至於最高階的企業版,另提供「語音轉文字會議記錄」功能,惟目前僅支援英文。

為顧及部份用戶習慣傳統「在會議室開會」模式,Zoom提供Zoom Rooms功能,讓Zoom不但得以結合安排會議、預約會議、共享內容等功能,也可整合類似像Poly Studio Xxx的視訊設備。

高沛辰補充說,為確保企業即使不採用昂貴專線,也能呈現優異會議品質,絕不會因網路延遲問題而出現馬賽克畫面,第一線另外提供了與VMware合作推出的SD-WAN解決方案,支援獨特的動態多路徑優化(DMPO)、DAR快速識別應用(支援範圍超過3,000種)技術,讓企業僅需利用Internet運行Zoom會議系統,即可展現不遜於專線的流暢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