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頓響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伊頓響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

  • 賴品如台北

伊頓中國為收治病患的醫院布建電力系統,並贈與多套不斷電系統UPS及蓄電池。伊頓
伊頓中國為收治病患的醫院布建電力系統,並贈與多套不斷電系統UPS及蓄電池。伊頓

台灣疫情雖漸平穩,仍不能掉以輕心。為減輕醫療沉重負荷,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啟動第二波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募資計劃;全球動力管理專家、最本土的外商伊頓電氣(Eaton),也宣布加入募資計劃,與前線醫療人員共同抗疫。

「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包括正負壓環境建置、冷氣舒適空間、UVC紫外線殺菌、保障醫護人員安全及舒適,民眾進入採檢站後約20分鐘即可獲知結果,每站每天採檢量能可達100至110人。之後將由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評估後,選擇需求急迫之醫療院所提供捐贈。

伊頓電氣台灣區總經理宮鴻華指出:「感謝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號召,讓伊頓台灣在疫情當下共同盡一份力。第一線醫護人員在前線與病毒作戰,迫切需要更高科技的設備來支援他們的工作,他們不僅僅是照顧病患,也間接守護著台灣產業使其維持運作。伊頓耕耘台灣數十年,在這塊土地遭逢疫情襲擊的當下,與產業其他夥伴共同合作有所貢獻,深感榮幸。」

2020年全球疫情四起,伊頓全球分公司,也紛紛發起各項支援醫護或社區活動。在總部美國憑藉製造專業與3D列印技術,快速開發個人防護面罩解決醫院嚴重的防護設備短缺問題,捐贈給包括俄亥俄、紐約、新澤西和密西根州醫院。

在中國,則為收治病患的火神山、雷神山等醫院布建電力系統,除了為斷層掃描設備提供微型斷路器,提高效能使斷層掃描設備能承擔每日300人次以上的掃描量,更贈與多套不斷電系統UPS及蓄電池,確保醫院IT系統穩定運作。在北美、墨西哥、印尼、新加坡等伊頓員工,更以自身力量投入社區活動,守護家園。

近期除疫情外台灣也發生了兩次大停電,尤其夏季用電高峰已至,恐更加影響民生。重複停電送電可能造成的影響,在於送電時帶來的突波會損壞精密的電器產品如電腦、音響等,若安裝不斷電系統(UPS)即可免於斷電復電的損失。

伊頓長期關心台灣生態保護,特捐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C-1000F UPS產品,為關鍵的NAS儲存與伺服器設備提供電力保障,即便在夏季高溫高濕環境下仍能正常運作,守護大量環境物種珍貴資料。

C-1000F UPS在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辦公室正式投入使用後,運行良好的網路環境,使該協會能更專注投入綠色環保運動,為台灣保存美好的原始生態和自然人文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