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集團捐贈設備力挺前線消防人員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touch

上銀集團捐贈設備力挺前線消防人員

  • 尤嘉禾台北

(由左至右)大銀游凱勝執行副總經理、上銀廖克皇助總、戴峻焜副局長、郭春霖副大隊長、林炎璋分隊長。上銀
(由左至右)大銀游凱勝執行副總經理、上銀廖克皇助總、戴峻焜副局長、郭春霖副大隊長、林炎璋分隊長。上銀

最近很紅的一部連續劇《火神的眼淚》故事描述消防隊員,不但工作種類多樣且繁重,面臨設備老舊或不足,又要驚險出打火任務或救護與救援,要時常面對自己受傷、家人不諒解或隊員折損令人心酸的故事。

上銀集團長期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工廠所在地的機關與學校共好,近期獲悉台中市春社消防分隊的勤務機車與無線電老舊不堪使用亟需汰換,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文恒與大銀微系統董事長卓秀瑜同時表達關心並贊助春社消防分隊添購設備。

春社消防局戴峻焜副局長表示,感謝上銀科技捐贈勤務機車與大銀微系統捐贈無線電救災機組。此次捐贈的勤務機車與台中市消防局購買的性能不同,馬力適合山域救災勤務,尤其春社消防分隊轄區鄰近大肚山,山火頻傳,許多道路狹小機車才能到達,相信上銀捐贈此款機車對救災幫助極大。

另無線電為救災溝通之必要設備,而分隊無線電老舊,雖消防局有編列經費但無法一次汰換完成,此次大銀協助更換無線電,讓消防團隊在火場溝通上沒有大礙,安全性提高。

春社消防分隊為感謝上銀科技與大銀微系統的幫忙,特於8月27日辦理捐贈儀式表達感謝,也期許此捐贈儀式可讓更多民眾廠商知道,期能達到拋磚引玉效果,讓更多企業或熱心人仕可以共襄盛舉幫忙分隊汰換其他器材,保障第一線值勤人員安全。

上銀集團希望藉由本次捐贈消防設備,提升消防救災效率,以維護公共安全,確保人民生命財產,讓「廠房」及「住家」能夠更加安全。最後在此也呼籲台灣人民共同努力,一起挺消防、挺醫護、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