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hoff助資生堂邁向自動化包裝工業4.0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Beckhoff助資生堂邁向自動化包裝工業4.0

  • 劉中興台北

XTS輸送技術用於封閉資生堂化妝品容器的緊湊型機器。倍福自動化
XTS輸送技術用於封閉資生堂化妝品容器的緊湊型機器。倍福自動化

國際化妝品製造商資生堂採用德國Beckhoff-倍福自動化的XTS(磁懸浮輸送系統)為基礎,做為其填裝與包裝的生產輸送設備。其高精度、高靈活度可滿足在奢侈品領域的多樣化產品組合中,使用多種尺寸和形狀的容器,以實現最佳化生產。

為了適應資生堂廣泛的產品組合,資生堂的機器製造商Unista使用了一台軌道長度為4米的倍福XTS,這使機器佔的地面積縮小。而運輸解決方案由兩個6軸機器人來處理產品。第一個機器人負責裝卸。

它將裝滿的化妝品罐放在XTS輸送系統上,此系統使用11個動子將它們運送到相應的加工站。第二個機器人將蓋子放在容器上,並在容器以特定的旋轉角度在下個處理站完全關閉之前輕輕旋入。

在最後的品質控制站,容器被分類為合格與不合格組別。其中一項關鍵要求是保護高價值化妝品容器免受任何形式的損壞,以確保包裝的產品符合資生堂品牌的高品質標準。

操作敏捷靈活

在這種情況下,XTS的一個優勢是個別的產品傳輸,這將不受加工站之間嚴格同步的影響。由於動子的單獨和高精度定位,機器提供最大的吞吐量搭配溫和的產品處理。此外,以軟體為基礎的控制功能可以輕鬆地使系統隨時適應不斷變化的格式,例如容器直徑。 所需要的只是改變軟體參數,而不是複雜且昂貴的機器重新配置。

通用的硬體和軟體平台

除了XTS之外,Unista還選用倍福(Beckhoff)的伺服馬達端子和伺服馬達以協助旋轉在蓋子上的處理單元。Beckhoff產品組合中的其他元件包括用於控制元件之間通訊的EtherCAT端子模組以及用於機器安全的TwinSafe產品。從通用硬體和軟體平台採購所有元件意味著單一窗口和快速輕鬆的整合。

簡化工程並縮短上市時間

使用XTS和PC-based的控制進行簡單的工程設計和直接調試,使Unista的專家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一台可立即投入使用的機器。憑藉其較短的上市時間和高度的操作靈活性,資生堂的XTS系統應用代表了化妝品包裝最前線的工業4.0時代機械工程的一個典型例子。更多資訊請參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