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工控發表全新DDR5技術記憶體加速應用落地時程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litepoint

威剛工控發表全新DDR5技術記憶體加速應用落地時程

  • 尤嘉禾台北

威剛工控發表工業級DDR5系列記憶體, 加速新世代5G與工業自動化應用落地。威剛
威剛工控發表工業級DDR5系列記憶體, 加速新世代5G與工業自動化應用落地。威剛

全球工業級嵌入式存儲品牌ADATA威剛科技(3260),於1月25日正式發表DDR5 U-DIMM與SO-DIMM工業級記憶體。相較於上一代DDR4,在效能、容量、功耗、可靠性有著跨世代的革新。據市場調研機構Omdia分析,2022年DDR5在記憶體市場所佔的比重將為10%,2024年將進一步擴大至43%,尤其在工業伺服器市場更將被廣泛採用;包括5G網通、HPC高效運算、工業自動化、智慧醫療等相關應用也將得益於DDR5技術,加速應用落地時程。

威剛首波正式量產的DDR5 U-DIMM工業級記憶體,嚴選三星原廠優質顆粒,提供8/16/32GB等三種容量,外觀上採用雙排288-pin設計,適用於邊緣計算、物聯網、5G、工業電腦等領域。通過嚴苛驗證測試的DDR5 SO-DIMM工業級記憶體同樣採用三星原廠優質顆粒,提供8/16/32GB等三種容量;但與DDR4相比,則是採用雙排262-pin設計,適合嵌入式裝置、智慧醫療、監控與工業自動化等應用。

在性能和效率上,DDR5相較於DDR4的最高3200 MT/s,傳輸效率提升了50%,速度高達4800 MT/s,同時兼具1.1V超低電壓的優點,更加節能省電。威剛DDR5工業級記憶體皆配有「電源管理IC (PMIC)」,通過將一個5V的電源管理IC從主機板移至記憶體上,可更有效率地讓電壓維持穩定、提高記憶體的可靠度和性能。為滿足5G應用大數據分析、深度學習與高效能運算等需求,威剛DDR5工業級記憶體還導入On-die ECC糾錯機制,以保證資料傳輸的穩定精準。

作為工業嵌入式存儲專家,威剛可依客戶需求提供多樣的客製化服務;例如30µ PCB鍍金層,能增強產品的耐用度和壽命;抗硫化(Anti-Sulfuration)和三防膠(Conformal Coating)技術,則可保護記憶體抵抗外在污染、灰塵或濕度所產生的不良影響,確保工業設備在惡劣環境下仍能穩定運行,並大幅提升記憶體的耐用度。

目前,威剛DDR5 U-DIMM工業級記憶體已正式量產,DDR5 SO-DIMM則緊接著在第1季上市,將率先導入伺服器、工業電腦、網通等應用。除了現有規格之外,威剛也加快研發進度,將開發更多如R-DIMM、ECC、VLP DIMM、寬溫等規格,為進入高速運算的新世代奠定硬體的堅實基礎。

段標:威剛工控 – 全球工業級嵌入式存儲領導品牌

威剛科技有限公司(ADATA Technology Co., Ltd.)於2001年5月創立,一路以來始終秉持追求「持續創新」與「卓越品質」的企業精神,以堅強的研發實力、先進的製造設備和優質的客戶服務,迅速成長為全球記憶體和Flash嵌入式存儲產品的領導品牌。2020年威剛DRAM產品和固態硬碟(SSD)市佔率雙雙雄踞全球第二,品質備受肯定!威剛致力於提供規格齊備、耐用可靠的工業級存儲產品,包括記憶體模組、固態硬碟和記憶卡。所有產品均通過嚴苛環境條件的測試和ISO 14001認證,在確保產品品質的同時,也能保護環境。

威剛的服務據點遍佈全球,能提供客戶即時的保固服務和技術支援;同時也具備靈活專業的工程能力,可承接各式客製化訂單,替客戶打造專屬的解決方案。威剛一向以作為「值得客戶信賴的嵌入式存儲專家」為經營宗旨,期盼與客戶攜手並進,打造更美好的智慧生活。欲瞭解更詳盡的品牌與產品訊息,歡迎造訪威剛工控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