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AI邊緣運算為工控儲存加值 AI EXPO宜鼎一展AI技術能量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Edge AI邊緣運算為工控儲存加值 AI EXPO宜鼎一展AI技術能量

  • 李佳玲台北

Innodisk異質運算管理平台,可同時管理不同運算架構的邊緣運算設備,讓客戶更輕鬆導入。宜鼎國際
Innodisk異質運算管理平台,可同時管理不同運算架構的邊緣運算設備,讓客戶更輕鬆導入。宜鼎國際

智慧化應用遍地開花,各類相關服務快速浮現,其中為使軟體效益最大化,邊緣端硬體設備的運算效能也必須同步提升。全球工業級儲存與嵌入式周邊領導大廠宜鼎國際除持續佈局邊緣運算,近年更投入AI研發,並透過這兩大領域的整合,推出多種智慧化平台與解決方案。甫落幕的「2022 Taiwan AI EXPO」中,就可看見該公司的FPGA硬體平台、InnoAGE、InnoOSR固態硬碟…等多種產品,展現宜鼎國際的AI邊緣運算能量。

宜鼎國際長年專注於工控領域,除了向客戶提供效能與穩定性俱佳的工控儲存元件,更以完整細膩的客製化設計服務,與不同領域客戶成為關係緊密的長期合作夥伴。宜鼎國際總經理室特助張獻文表示,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營運理念,讓宜鼎能夠敏銳的洞察客戶與市場所出現的任何轉變,如今業界不僅大量導入邊緣運算技術,也展開跨域佈局;再加上智慧化趨勢的推波助瀾,使得AI邊緣運算需求快速浮現。而為滿足市場的智能化需求,宜鼎亦積極轉型,透過AI邊緣運算強化工控儲存附加價值。

宜鼎國際總經理室特助張獻文。宜鼎國際

宜鼎國際總經理室特助張獻文。宜鼎國際

張獻文接著指出,AI結合邊緣運算,亦即Edge AI Computing,已然成為工控領域的顯學,產業中絕大多數業者均以此為產品策略重點,從而衍生出各種智慧化應用,並改變了市場對工控儲存的需求。張獻文以遠端設備監控為例,對使用者來說,以通訊技術掌握遠端設備狀態的作法,雖可大幅降低人力巡查成本、提升設備維運工作效率,但也對設備儲存元件帶來更嚴苛的考驗,例如AI邊緣運算設備的儲存需求,不僅容量要大、處理速度要快,在功能、資安與可靠性等方面,也都有著高度的要求。

而上述需求,便與一般消費性儲存產品的差異極大,不僅需要更嚴謹的工控技術支援,更須搭配高度的客製化服務,才得以實現。正如前文所敘,宜鼎國際長年深耕工控市場,已與多數業者建立起合作默契,可快速滿足客戶端需求。除了設計服務,宜鼎也投入資源,研發出多種AI工具。張獻文指出,許多業者常因AI的專業需求過高,導致產品上市時間延宕,而此時,宜鼎的解決方案便可協助客戶降低導入AI邊緣運算的專業門檻,縮短產品開發時程。宜鼎於2022 Taiwan AI EXPO展出的異質運算管理平台就是一例,此平台可同時管理不同運算架構的邊緣運算設備,大幅提升系統管理效能。

張獻文進一步指出,現在智慧化設備的功能需求多元,單一公司的技術與產品已無法涵蓋整體市場需求,因此宜鼎國際積極整合集團中各子公司的技術能量,提供客戶一站式解決方案。他以宜鼎國際集團中的安提國際(Aetina)為例,安提國際成立時就以AI邊緣運算為技術核心,協助終端客戶建構各類智慧化系統,在2022 Taiwan AI EXPO該公司便展出「EdgeStore」、「EdgeEye」與「EdgeDeploy」等三種AI軟體工具。而宜鼎與安提的結合,便可在AI領域發揮加乘效果,宜鼎的工控儲存產品能與安提的邊緣運算平台在AI應用場域中互補,提供更完整解決方案,讓客戶更輕鬆的導入;近期的一項智慧電桿專案,就是雙方合作的指標案例之一。

此一智慧電桿具備智能監控、定位防盜、無線通訊熱點、環境偵測…等多種功能,在此案例中,宜鼎與安提攜手提供遠端監控軟硬體模組,讓管理人員可經由遠端平台掌握智慧電桿的運作狀態。張獻文指出,智慧電桿僅是宜鼎國際與集團子公司的合作案例之一,除了安提之外,宜鼎旗下安捷科、巽晨國際、維新應用科技也有各自專注深耕的領域,集團內各成員間均會相互協作,期望發會綜效,針對不同應用案例交互合作,讓客戶透過AI邊緣運算讓產品與應用價值最大化。如欲進一步了解宜鼎國際提供的技術與解決方案,邀請您至宜鼎國際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