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分化、專精到融合 AIoT如何邁向共榮之路?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從分化、專精到融合 AIoT如何邁向共榮之路?

  • 洪千惠台北

5G與AI的躍進,為物聯網多元發展提供絕佳沃土,所有數位化的產品與服務都可以因AI而智慧,因聯網而遙控,因5G而即時,AIoT可說無處不逢春。然而儘管市場高度備受期待,分化的需求卻難以形成規模經濟,促使業界積極尋找,何者才是觸發AIoT應用爆發的關鍵?而「端」、「網」、「雲」三個環節各自專精的技術,又該如何無縫融合、相互加乘,加速AIoT邁向共榮之路呢?

為深度探討這些議題,DIGITIMES將於5月26日(四),假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舉辦「D Forum 2022物聯網創新應用論壇-AIoT」,活動邀請到Silicon Labs、華邦、Canonical、塔台智能網絡、伊雲谷、Veeam、物聯智慧等業界專家,暢談無線連接標準、物聯網對記憶體的新需求、Ubuntu如何簡化IoT開發、智慧化排程系統、雲端創新服務、資料保護新趨勢,以及面對雲端智慧洪流、如何有效整合打造單一入口物聯網環境…等議題,內容豐富多元。

此外,工研院資通所副所長花凱龍也將帶來「AI驅動物聯網 翻轉產業打造智慧新生活」開場演說,重點闡述工研院的「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將如何協助業界解決當前產品發展痛點,以AI創新應用技術,創造智慧化的新生活。

在「端」、「網」、「雲」三環節各自專精的技術都已成熟發展下,當前AIoT市場可說蓄勢待發,只待殺手級應用的出現。但如何解決三環節互聯、互通、互控難題,以匯聚成一張彼此感知、相互賦能的大網,並善用AI的創新力量,以最精簡的系統運算並最適切地回應,成為「非他不可」的存在,可說是現階段AIoT積極發展的重點。

5月26日「D Forum 2022物聯網創新應用論壇-AIoT」,將帶領您從解耦(Decoupling)、賦能(Empower)到自適應(Adaptive),一起解鎖這理想又混沌之謎!內容精彩可期,敬邀報名與會: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220526/

圖說 : 5月26日「物聯網創新應用論壇-AIoT」深入探討何為觸發AIoT應用爆發的關鍵,內容精彩可期,敬邀一起解鎖混沌之謎。DIGITIMES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