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霸聲學產品發表會 發表專業聽力輔助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AI Fine Tunning-ASUS

英霸聲學產品發表會 發表專業聽力輔助解決方案

  • 魏于寧台北

台灣聲學品牌XROUND英霸聲學科技,日前6月24日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無線藍牙智能助聽器產品發表會暨論壇」,不僅搶先展出公司首支搭載輔聽功能的藍牙產品 XROUND Hear ,更邀請了藍牙技術聯盟、馬偕醫學院、聽力行動及日月光集團、達發科技、原睿科技等核心供應商,一同探討藍牙科技未來結合助輔聽產品的市場趨勢。

XROUND Hear由半導體結合聽覺科學的聽力輔助解方

XROUND創辦人李鵬認為,在藍牙耳機普及、聽力損害年齡也逐漸降低的趨勢下,藍牙智能助聽器將會是下一個藍海市場。XROUND過去已經著力於以聽力量測技術優化使用者聽感體驗的「TailorID」功能,以及噪音場景辨識等演算法學習技術,2022年更是因為供應鏈成熟而得以正式在助聽產品市場上插旗。未來也會致力於結合半導體、聽覺科學與醫療電子專業製造,以提供完整的聽力輔助解決方案。

藍牙技術再進化,實現低功耗更將兼具助輔聽功能

面對LE Audio的革新,未來的藍牙音訊傳輸市場會如何發展?對此藍牙技術聯盟亞太市場總監李佳蓉認為,下一代的藍牙音訊標準,將會實現未來 20 年的無線音訊技術創新,擁有更高音質、更好的性能表現與更低的功耗,結合聽戴式裝置,預估在2024年可達到9200萬台的年出貨量。日月光集團陳俊辰處長則從聽戴式產品的SiP應用出發,列舉手勢控制、空間音訊、電子聽診器等案例,認為未來聽戴產品將成為輔助生活及健康監測上不可或缺的工具,更看好TWS/Hearing SiP兼具各式聽戴藍牙裝置及生理體徵感測應用。

科技創新與突破,降低助聽器選配難度

商業模式而言,則有元健大和總經理吳志賢分享美國OTC法案及我國對於聽力照護的衛生政策和法案,支持以產業創新建立助聽器友好生態系統,補足結構洞的缺漏;聽力行動創辦人趙藙婷及馬偕醫學院教授李沛群則是從臨床觀點出發。趙藙婷創辦人認為科技的創新及突破,未來定能夠降低選配助聽產品時的難度,使廣大聽損者受惠。

XROUND Hear獨家技術公開,助聽環境降噪、環境音指向調整、TailorID Pro等,重新定義聆聽體驗

本次活動共吸引了70間企業、共400人參與,除了獨家揭露藍牙智能助輔聽產品的搭載功能外,現場也設置 VIP 展示間,供各大廠商實際體驗 TailorID Pro聽力量測、多種助聽環境音場景、助聽環境音降噪、環境音指向調整、助聽抗風噪等助聽科技。邁向下一個藍海市場, XROUND秉持著創社以來「重新定義聆聽體驗」的使命,提出「藍牙音訊結合助輔聽科技」的聽力輔助解決方案,望能提供聽損者更清晰舒適的產品穿戴體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