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謙科技垂直整合雲端平台 助力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緯謙科技垂直整合雲端平台 助力數位轉型

  • 杜育綺台北

緯謙科技資深總監李冠儀。緯謙科技
緯謙科技資深總監李冠儀。緯謙科技

雲端被視為企業數位轉型的重點策略,不同產業類別,對雲端架構的功能需求有其差異。企業資訊數位化後,雲端平台將會是企業的骨幹系統,如果建置完成後沒有長期穩定的維運服務,將對日後營運帶來重大影響。對此緯謙科技不僅針對不同產業需求客製化雲端架構,更透過長期服務模式維持雲端平台運作,讓企業可以無後顧之憂,將人物力資源投注在自身專業,強化市場競爭力。

緯謙科技是創新性雲端服務供應商,也是緯創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提供企業基於公有雲平台與混合雲架構的諮詢、搬遷與維運服務,協助企業部署雲端資源,加速數位轉型。

10月1日台灣精品「AI科技,智慧升級」線上記者會,下午2點準時登場。外貿協會

10月1日台灣精品「AI科技,智慧升級」線上記者會,下午2點準時登場。外貿協會

資深總監李冠儀指出,過去企業多習慣將IT系統設置在辦公室內,認為資料與IT功能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靠且安全的做法,然而進入數位時代後產業環境變化日益快速,企業自行建置的IT架構未必能因應市場需求快速調整,再者現在資安事件頻傳,業者往往無力防範駭客攻擊,導致系統被輕易入侵,這些因素都會影響IT系統的可用性。

李冠儀表示,緯謙專注於雲端、數據AI及產業應用的整合服務,同時也是台灣微軟金級合作夥伴。除了全球大型雲端業者之外,台灣最大的電信業者中華電信更是該公司的重要夥伴,中華電信做為緯謙科技的重要投資者,聯手推動5G雲服務在垂直應用領域,雙方以更綿密的合作持續發展5G創新應用,為企業帶來更多轉型機會。

李冠儀指出,母公司緯創集團賦予緯謙豐富的場域落地經驗,緯謙不僅是SI還是i4.0和雲服務提供商,鎖定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等垂直應用,提供客戶創新、在地化的雲端解決方案。

製造業部分,緯謙科技已協助母公司緯創資通進行生產製造場域生產排程雲端化,並透過雲端平台整合經銷商與供應鏈資料。雲端上的RPA會自動將電子信件中的關鍵字填入報表系統,解決過去人工作業可能出現的疏漏,除此之外,緯謙科技善用長期累積的雲端經驗,提供企業IT團隊推動數位轉型所需的技術資源與know-how。

醫療產業近年面臨Covid-19的嚴峻挑戰,意識到現有能量不足以因應疫情,多所醫院開始著手強化醫療智慧化布局。在智慧醫療方面,緯謙科技可協助醫療院所將既有系統內的數據與雲端串聯,建構醫療物聯網、資料大數據平台、智慧學習服務架構、醫療照護等雲端服務系統,建立以病患為中心的數位醫療架構,輔助醫療人員降低重複性高的工作。

零售業方面,近期虛實整合成為業者營運的必要策略,在此策略中,〝雲〞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吃重,緯謙科技可依業者的營運需求打造專屬的智慧零售解決方案,打造安全、彈性的雲端管理平台。

李冠儀表示,雲端概念推動多年,但有不少企業反映雲端平台建置完成就無人接手後續的維運工作,導致平台功能逐漸弱化,緯謙科技深切了解此困境,將市場角色從以往的方案供應商轉型為雲端服務提供者,近期推出的「訂閱制服務」,就是以〝服務〞為核心建構的商業模式,在此模式下,企業不必在初期就投入大量資源建構平台,僅需按時支付費用,就可享受雲端帶來的便利性。

至於海外布局方面,緯謙科技結合緯創集團、中華電信力量與自身的產業優勢輸出台灣成功模式,初期會以東南亞與日本兩大市場為主,協助當地業者打造合身雲端平台,10月1日緯謙科技將參與台灣精品「AI科技,智慧升級」線上記者會,發表將5G企業專網導入智慧工廠的應用實例,歡迎至活動網站瞭解詳情,台灣產業攜手開拓國際市場,掌握數位應用時代的龐大商機!(國貿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