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工控發表DDR5工業級記憶體 驅動新世代高速運算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威剛工控發表DDR5工業級記憶體 驅動新世代高速運算

  • 尤嘉禾台北

威剛工控DDR5工業級記憶體已在送樣階段,並將於第4季正式量產。威剛
威剛工控DDR5工業級記憶體已在送樣階段,並將於第4季正式量產。威剛

全球工業級嵌入式存儲領導品牌ADATA威剛科技(3260),正式發表DDR5工業級記憶體,以更優異的效能和技術,強力推動5G、邊緣運算、人工智慧、HPC高效能運算、自動駕駛、智慧醫療等應用的發展。

根據研究機構Yole Developments指出,預計到2023年,DDR5記憶體的出貨量將超過DDR4,到2026年DDR5記憶體的銷量佔比將達到90%;這也說明了DDR5與未來工業應用的密不可分。為加速相關應用的落地,威剛DDR5工業級記憶體已通過嚴格的相容性與驗證測試,為客戶未來的升級預作好準備。

威剛首波推出的DDR5工業級記憶體包含了U-DIMM與SO-DIMM等主流規格,嚴選原廠優質顆粒,提供8GB以上的多種容量;適用於一般工業電腦、嵌入式裝置、無風扇系統、伺服器與資料中心。

與DDR4相比,DDR5的頻寬是DDR4的兩倍,不僅速度高達4,800MHz,還具備了1.1V超低電壓的優點,更加節能省電。此外,威剛DDR5工業級記憶體配有「電源管理IC (PMIC)」,將電源管理功能從主機板移至記憶體上,可更有效率地讓電壓維持穩定的狀態、提高記憶體的可靠度和性能,滿足企業級伺服器大量資料分析、深度學習與高效能運算等需求。

同時,威剛DDR5工業級記憶體還支援「溫度感測(Thermal Sensor)」技術和On-die ECC糾錯機制,能有效防止系統過熱,並維持訊號傳輸的穩定精準。

另一方面,針對不同的行業應用,威剛也可依客戶需求提供各式的加值服務;例如30µ PCB鍍金層,能提高訊號傳輸的可靠度;抗硫化(Anti-Sulfuration)和敷形塗層(Conformal Coating)技術,則能防止外在污染、灰塵或濕度對產品產生不良影響,大幅強化產品在嚴苛環境中的耐用度。

目前威剛DDR5工業級記憶體已送樣,將率先導入伺服器與工業電腦等應用,並於第4季正式量產。除了現有規格之外,威剛也持續開發更多如R-DIMM、ECC、VLP DIMM、寬溫等規格,為DDR5系列記憶體構建完整布局,滿足工業應用的多元需求。

威剛科技有限公司(ADATA Technology Co., Ltd.)於2001年5月創立,一路以來始終秉持追求「持續創新」與「卓越品質」的企業精神,以堅強的研發實力、先進的製造設備和優質的客戶服務,迅速成長為全球記憶體模組和Flash產品的領導品牌。2017年威剛DRAM產品營收成長率居全球記憶體模組廠之冠,固態硬碟(SSD)市佔率也躍升至全球第二,品質備受肯定!

威剛提供規格齊備、耐用可靠的工業級存儲產品,包括記憶體模組、固態硬碟和記憶卡,均通過嚴苛環境條件的測試和ISO 14001認證,在確保產品品質的同時,也能保護環境。

威剛的服務據點遍佈全球,能提供客戶即時的保固服務和技術支援;同時也具備靈活專業的工程能力,可承接各式客製化訂單,替客戶打造專屬的解決方案。威剛一向以作為「值得客戶信賴的嵌入式存儲專家」為經營宗旨,期盼與客戶攜手並進,打造更美好的智慧生活。欲瞭解更詳盡的品牌與產品訊息,歡迎造訪威剛工控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