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創獨角獸Splashtop來台 主攻企業遠端存取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美新創獨角獸Splashtop來台 主攻企業遠端存取市場

  • 張之玟台北

Splashtop成立於2006年,企業總部位於美國矽谷,並於全球重要據點設有辦公室,包含台北、杭州、東京、阿姆斯特丹、新加坡等地。Splashtop
Splashtop成立於2006年,企業總部位於美國矽谷,並於全球重要據點設有辦公室,包含台北、杭州、東京、阿姆斯特丹、新加坡等地。Splashtop

新冠病毒衝擊全球商業營運,也加速企業採用遠端工作的辦公模式。美國新創軟體獨角獸Splashtop以高規格的資訊安全架構,提供企業客戶遠端工作存取、技術解決方案與軟體服務,同時輔以全天候中文客服快速解決客戶技術痛點,致力提升企業遠端辦公環境的資訊安全環境與效率;此外,Splashtop今年也將積極參與主要科技盛會,擴大在台能見度。

Splashtop成立於2006年,早期設計並銷售業界第一個瀏覽器作業系統。近年則專注發展新一代遠端存取和遠端支援軟體及服務,至今深受全球20萬家企業及超過3千萬的使用者的信賴,客戶的淨推薦分數(NPS)高達93分,為同質性產品中分數最高,也能滿足疫情後各界對數位轉型的龐大需求。由於企業的遠端服務需求不斷提升,使2021年Splashtop取得相當亮眼的業績表現,因此獲得新一輪資金挹注,公司市值因此一舉超過10億美元,躍升為「獨角獸」企業。

Splashtop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李明勳(Mark Lee)指出,「在疫情期間,我們的服務協助企業客戶能夠快速適應遠端支援與辦公需求,同時具備資訊安全、高效率與高度便捷性等特點,讓客戶更有彈性地任意轉換辦公環境;也因應眼下蓬勃發展的遠端工作及學習需求,預期未來公司將會更專注於提升更高規格的資安架構。此外,我們今年也將積極參與台灣重要的大型科技展會,盼讓更多企業看到我們提供的卓越遠端技術。」

Splashtop的遠端存取和遠端支援解決方案高度注重安全性,不僅符合業界和政府標準與法規,也能協助客戶遵循;可供IT人員完全控制資料的安全性,同時讓使用者靈活地從任何地方存取資料;也提供入侵檢測和防禦機制,在端點裝置上,也提供多種層級的安全保護,包括強制裝置身分驗證,或選擇雙階段驗證和安全代碼等,確保託管端點受到保護;此外,透過Splashtop單一登入技術整合(SSO),也能讓不同使用者,統一使用 SSO的帳號和密碼來驗證帳戶,從不同方面提升資安規模。

李明勳也透露未來Splashtop發展策略重點,除了持續專注於遠端存取的客戶解決方案,也致力提升效能及資安,更優於傳統VPN或常見的遠端控制方法,以提供全球客戶更卓越的技術服務。

Splashtop總部位於矽谷,並在台北、杭州、東京、阿姆斯特丹、新加坡等地設有辦公據點。Splashtop除在台灣設立分公司,還成立業務部門、技術支援部門及研發部門等,以提供台灣企業客戶完整且在地化的即時中文技術支援。

其中,提供雲端版Splashtop Enterprise與地端版Splashtop On-Prem,地端版可讓企業自建本地遠端服務。至今推出各項功能,如Service Desk快速支援平台、連線錄影、預約排程管理廠商連線、USB設備重定向、精細控制,例如關閉複製貼上、檔案傳輸、雙階段驗證等功能,多面向滿足企業的關鍵需求。

此外,Splashtop也提供24小時真人線上諮詢,不論是透過信件或電話聯繫,均可即時且快速地從遠端協助客戶排除問題。除了中文諮詢,同時也支援外國客戶在英文、法文、德語、韓語、日語、西班牙、越南語等語音電話服務。

展望未來,Splashtop將從遠端技術服務及軟體提供者,進一步拓展商業範疇至資安領域,同時將積極參與2022年台灣資安大會(CYBERSEC)、2022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美國在台協會舉辦之「2022美台新竹高科技資安論壇」以及數位時代主辦的未來商務展(Future Commerce)等,積極向海內外企業展示其優質新創獨角獸的科技實力。



議題精選-COMPUTEX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