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隆專注耐高溫車載產品開發 48V車用產品加速推進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立隆專注耐高溫車載產品開發 48V車用產品加速推進

  • 張丹鳳台北

隨著汽車電子化程度越來越高,帶動鋁電解電容器使用量,高溫度對應的車用鋁電容需求也隨之增加。立隆目前已開發150度1千小時貼片型車用品,未來將持續專注耐高溫品的開發,48V專用鋁電容在中國與歐洲市場布局成效已顯現,可望成為2021年下半與2022年成長新動力。

立隆在汽車電子市場的布局,從視聽娛樂系統、安全氣囊與倒車雷達等應用,已推進到動力系統。全球主流車廠積極推動48V輕混系統,預期48V輕混系統將比純電動車更易普及,立隆48V產品已正式量產供貨,打破該產品以往僅由少數歐美廠商供應的現況。

立隆48V車用鋁電容具備耐高溫、耐震動及大容量特性,每個48V系統在啟動馬達與逆變器將各增加4至8顆鋁電容,目前已每月小量穩定出貨中國汽車電子廠。歐洲方面積極推進中,目前已在測試及認證階段,預計2021年下半至2022年可獲得歐洲車廠的認證。OBC(On-Board Charger) 也持續進行相關測試與認證,預期將成為未來成長動能之一。

立隆持續重視細節,盡力配合客戶需求,交付高品質、安全及高信賴性的車用產品,2020年更榮獲美國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年度供應商傑出品質獎。因應高階市場的需求,立隆持續進行固態電容與鋁電容器的擴產計畫,惠州三廠已於2019年第1季完工,蘇州新廠預計2021年第2季完工,期望提供客戶更快速、準確的產品與服務。

立隆2020年前三季合併營收56.77億元,年增9%,歸屬母公司淨利為5.45億元,年增64%,每股盈餘4.2元,年增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