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加入超寬頻聯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加入超寬頻聯盟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ST)加入超寬頻聯盟(Ultra Wide Band Alliance;UWBA),成為推廣級會員,並加入理事會。聯盟使命旨在著力宣導、建立有利於超寬頻技術創新和發展的監管環境,包括極力爭取在歐美產業法規修訂案中增加對超寬頻有利之規定。聯盟致力於透過提供卓越的監管知識引導來加速超寬頻技術應用,並與其他國際組織合作,協助會員擴大市佔率。

意法半導體STM32超寬頻無線產品線負責人Jean-Marie André表示,「對於促進歐盟和美國地區的環境優化監管,身為超寬頻領域領導者的ST義不容辭。隨著超寬頻在消費性產品中的廣泛應用,ST加入超寬頻聯盟可以貢獻其在該領域的10年研發應用經驗,並在推動這一趨勢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近幾個月來,超寬頻已引起公眾廣泛關注。 十大手機廠商中就有三家在其最新的手機中引進了超寬頻技術,此外,主要OEM廠亦在個人電腦和智慧穿戴式產品中採用了超寬頻技術。同時,還有許多其他的科技公司在不同的應用領域部署超寬頻,例如,汽車的無鑰匙進入系統、高解析度COVID-19(新冠肺炎)接觸者追蹤、安全支付解決方案、AR/VR、娛樂設備、醫療以及許多其他智慧物聯網服務。

超寬頻聯盟(UWBA)主席Tim Harrington則表示,「我很高興Jean-Marie加入聯盟理事會,期待ST團隊為超寬頻聯盟組織和工作組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