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發佈最新高效基礎類比電源IC 提供行業最低靜態電流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Maxim發佈最新高效基礎類比電源IC 提供行業最低靜態電流

  • 賴品如台北

Maxim發布最新高效基礎類比電源IC行業最低靜態電流,在消費性、工業、醫療健康及IoT設計中有效延長電池壽命。
Maxim發布最新高效基礎類比電源IC行業最低靜態電流,在消費性、工業、醫療健康及IoT設計中有效延長電池壽命。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宣布推出三款新的基礎類比IC,在消費性、工業、醫療健康和IoT系統設計中,協助設計師有效延長電池壽命、縮小方案尺寸。MAX17227A 2A nanoPower boost (升壓)轉換器、MAX17291 1A高壓boost轉換器和MAX38911 500mA LDO在所有競爭方案中均提供最低靜態電流,提高系統效率並延長電池壽命。

下一代IoT系統要求從小尺寸電池獲得較大的電流驅動,以支援機器學習、人工智慧等先進功能。器件的侷限性迫使開發人員做出綜合權衡,選擇限制功能或者縮短電池壽命或增大方案尺寸。Maxim基礎類比產品線中的三款新型高效電源IC具有業界領先的最低靜態電流和最小方案尺寸優勢,有助於緩解這種兩難的選擇。

MAX17227A:對於需要升壓電源的電池供電IoT系統,MAX17227A能夠以最低的靜態電流提供最高的輸出功率。器件能夠產生高達2A的開關電流,是最接近的競爭方案的兩倍。而靜態電流消耗僅為350nA,是競爭方案的一半。

該款nanoPower boost轉換器具有短路保護、真關斷特性,可以支援400mV至5.5V的輸入電壓範圍,將電池供電壽命延長10%以上。

MAX17291:MAX17291可提供高達20V的boost輸出電壓,與最接近的競爭方案相比,靜態電流降低80%,方案尺寸減小60%。該升壓轉換器非常適合負載(例如顯示器或感測器)要求較高供電電壓的電池供電系統。

MAX38911:與最接近的競爭方案相比,MAX38911 500mA LDO的尺寸減小高達50%,適用於電池供電IoT系統,閒置模式下的耗流僅為19µA,將電池壽命延長高達10%。器件具有業界最佳電源抑制比(PSRR),比最接近的競爭產品改善16dB,有助於避免關鍵功能(例如高精度測量和通信電路)受嘈雜電源的干擾。